《星球大戰》第8集8大預測!年輕版黑武士回歸?

電影

廣告

看了《星球大戰:原力覺醒》未?無論你是否擁躉,不看一定冇話題。直到截稿前為止,香港傳媒都很自律,沒有做「spoiler」透劇。但作為粉絲的筆者看了這齣高質素的第7集,很想不吐不快。其實要談《星戰7》不一定要透劇。因為觀乎它的故事脈絡,再加上網上各種消息,其實已大約可知第8集故事大槪發展,就讓我們來個大膽預測!

text-蒲東

黑武士以force ghost 回歸?

早在今年9月,網上已盛傳在《星戰》2、3集飾演少年黑武士(Anakin Skywalker)的演員Hayden Christensen被召到英國受體能訓練,就是為了拍攝《星戰8》(當然,亦有說是為了準備《星戰外傳:The Rogue One》作準備)。當事人不置可否。但若看了《星戰7》的讀者,都同意黑武士對於劇情發展有一定的影響。所以不少忠粉在網上預測,Anakin Skywalker將會以force ghost形式出現於第8集。甚麼是force ghost?就是絕地武士透過修練,死後可通過原力與在生的絕地武士接觸的秘術。如在系列第6集《武士復仇》中,在 Battle of Endor戰役勝利後,Luke Skywalker透過原力見到Anakin Skywalker, YodaObi-Wan Kenobi的靈魂。

在「expanded universe」中,Luke Skywalker死後也曾以force ghost形式指導他的後代。

女主角Rey是Luke或Leia的女兒?

雖然導演J.J.Abrams誓神劈願說過,《星戰》7-9集內容,與expanded universe所伸延的《星戰》故事絕無關係。但若是忠粉而又看了《星戰7》的話,應該都會同意電影中巧妙地套用了expanded universe 某些情節。在此不便透劇,只能說《星戰7》女主角Rey是擁有極強原力的一個身份不明、不知父母是誰的女孩,只知她在5歲的時候,被遺棄在Jakku星球上。

Darth Caedus

expanded universe 中,能擁有如此強大原力,必定是來自Skywalker家族的人,如Leia的兩子一女﹕Jaina SoloJacen SoloAnakin Solo ,或Luke的兒子Ben Skywalker。他們4人都擁有超強大原力,就像《星戰7)的Rey一樣,由此推測Rey很可能Luke或Leia的女兒,而更可能是Luke的女兒。另一證據是《星戰7》預告片中,Luke 曾對「某人」說﹕「The Force is strong in my family. My father has it. I have it. My sister has it. You have that power, too.」這說明「某人」是Skywalker血脈!Rey總不會是Kaminoans 借Luke DNA 複製出來的複製人吧?再說多點,小說中Jacen Solo入魔變成Darth Caedus,由他孖生姐姐Jaina親手把他了結,已看《星戰7》的朋友,是否覺得橋段和電影很相似呢?

講述Kylo Ren成魔之路

《星戰7》中從某某的flash back中,看到Kylo Ren成為Sith關鍵戰役的零碎片段,第8集應該會有很大篇幅講述他的成魔之路。

內容延讀:
9點《星球大戰:原力覺醒》懶人包 入場前做足準備
【神劇重播系列】7大《尋秦記》Gag位 高登仔必睇

超強奸角:班尼西奧狄多路登場

雖然《星戰7》已有Kylo Ren、Captain Phasma、以及最後大佬 Supreme Leader Snoke 3大奸角,但看了電影的觀眾,都會承認以上3位都未能擔上「終極奸角」的大旗。不用擔心,在《Guardians of Galaxy》中飾演collector的好戲之人、班尼西奧狄多路將成為第8集的最強奸角。有外國網推測他會演出expanded universe中的超級大奸角﹣﹣﹣﹣Grand Admiral Thrawn,真的萬分期待。

網友PS的Grand Admiral Thrawn。

C3po紅色左手有玄機?

這可能只是筆者多心,但除了C3Po的左手外(好像片尾已變回金色?),《星戰7》的Storm trooper、Captain Phasma等服飾上或多或少都帶點紅色,不知是否有特別意思?

10句黃秋生金句 抽到你盡呀!

內容延讀:
9點《星球大戰:原力覺醒》懶人包 入場前做足準備
【神劇重播系列】7大《尋秦記》Gag位 高登仔必睇
10萬LEGO霸氣砌 時代星戰展
10對最想有的Ultra Boost回顧 加Hypebeast版最後入手攻略
讓男人流乾鼻血的張秀文(13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