懶人減肥法!8個生活習慣讓你輕鬆瘦下來

造型打扮

廣告

有沒有留意到我們到了冬天,胃口總是大開,食慾大增,不知不覺就能吃下很多「好西」?原來人體的消化機能在冬天遠較春、夏、秋天活躍,人類是恆溫動物,為了在寒冷的天氣維持體溫平衡,必須增加身體代謝率及熱能攝取,從而增加食量,而冬天時的脂肪合成的速度亦較快,脂肪分解代謝速度則較慢,脂肪得以囤積,這就解釋了為甚麼我們在冬天特別容易發胖!而且寒冷天氣亦令人變得懶惰,冬天又有厚衣遮蓋肥肉嘛,又怎提得起勁去做運動及節食來減肥呢?想成功減肥,其實沒有你想像般困難及辛苦的,只要養成8個生活習慣就可以讓你輕鬆瘦下來啦!

text-Edelweiss (ig:lovedelweiss) photo-網上圖片

懶人減肥法

1. 香蕉減肥法
香蕉絕對是減肥恩物,日本女星深田恭子及森公美子就以香蕉代替早餐,分別減掉12kg及7kg,很誇張吧!不過,日本腸道權威松生恒夫醫生就指出晚餐吃香蕉,減肥效果更佳,建議晚餐前先吃2根條香蕉,再喝200ml水,30分鐘後再吃晚餐,10天就能減掉3Kg呢!香蕉營養豐富卻低卡,加上有「咬口」,能在腦內產生飽足感,降低食慾,自然減少用餐分量,而且香蕉富含食物纖維及寡糖,有效刺激腸道蠕動,增加益生菌的數量,能消除便秘兼肚腩!

2. 熱蜂蜜肉桂青檸水
日本流傳的減肥秘方一向多多,最近日本就流行喝熱蜂蜜肉桂青檸水來瘦身,而且做法超簡單!青檸可以提高新陳代謝率,加快身體脂肪代謝;肉桂能提升新陳代謝及加速血液循環,有助消化,令脂肪細胞縮小以及清除宿便;蜂蜜則能潤腸排毒,防止脂肪積聚,睡前飲用不但能暖胃,更能幫助燃燒熱量與脂肪,愈喝愈瘦呢!

3. 睡前吃乳酪
經常外食、多肉少菜、喝水不足等等不良飲食習慣、工作壓力以及緊張的情緒反應,都會令腸道肌肉的筋膜繃緊,缺乏張力,抑制大腸蠕動,都會造成排便、排毒困難,加劇便秘問題,宿便積聚更會形成腰間贅肉,「豬腩肉」自然無所遁形!睡前吃乳酪,乳酪中的寡糖有就能促進腸胃蠕動,改善便秘,翌日早上起來助你產生便意,解決宿便問題啊!

4. 運動前/洗澡前飲咖啡
咖啡中的咖啡因含有消化酶,可促進血液循環及新陳代謝,加促身體能量消耗,分解脂肪細胞,配合運動及洗澡能加速脂肪燃燒,令熱量消耗得更快,所以運動前或洗澡前飲咖啡有助控制體重,達到瘦身效果。另外,咖啡亦有利尿效果,可以改善身體水腫,而早上飲咖啡更可刺激腸胃蠕動,幫助排便,改善便秘問題,有利減肥。云云咖啡中亦以齋啡的減肥效果最佳,因為砂糖及牛奶增加熱量攝取之餘,亦會阻礙咖啡因的吸收呢!

內容延讀:

女生注意!冬天穿短裙減肥

讓男人流乾鼻血的張秀文(13P)

5. 餐前喝水
水不含熱量,餐前喝水可以增加飽腹感,從而有助降低食慾,防止攝取過多的卡路里,達到減肥效果!英國伯明翰大學的研究發現,肥胖成年人每天三餐前半小時,先喝500ml開水,3個月就能減掉4.3kg,毫無難度就能輕鬆減磅,真是非試不可啊!

6. 使用藍色餐具
藍色能夠抑制食慾,有研究顯示,藍色食物令人倒胃口,大部分人看到藍藍、紫紫的食物,都會聯想到中毒、人工色素,懷疑其食用安全,因而抗拒及排斥藍色食物。台灣國立雲林科技大學曾以各種顏色的蛋糕,測試哪種顏色最能誘發食慾,結果發現藍色蛋糕最不受歡迎,因為一般人都認為「藍色=不好吃」。把碗、碟子、刀叉等餐具換成藍色,在雪櫃打上藍光,都能減低你的食慾,有助減肥。

勁減32公斤!韓星朴寶藍、9Muses力捧 紙杯減肥法

7. 使用小餐盤
使用小餐盤能減少熱量的攝取,根據劍橋大學學者的研究,使用大餐盤吃飯的人會吃下更多食物,相反,只要改用碗碟的尺寸,就會讓你不自覺減少用餐分量,減少約22%熱量攝取,以無意識的節食來減肥。

8. 慢慢咀嚼食物
吃飯速度太快不利於身體健康,容易造成消化不良,狼吞虎嚥、咀嚼太少的人,變肥的風險更是細嚼慢嚥者的3倍,進食速度太快,吃飽的信號傳達到大腦前,你已經進食過多食物,攝取超標熱量,而且吃得太快的話,就更快感到饑餓而要再次進食,引致肥胖。慢慢地吃、將食物咀嚼碎一點,除了有助消化,大腦更會認為你已經吃飽了,減少不必要的食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