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少】神秘的空姐

熱話

廣告

【Sky Walker by e少】偶爾跟前輩們工餘時聊天,她們少不免都會想下當年。
一想當年,總是帶點今非昔比、一蟹不如一蟹的語調:當年在航班上的工作是如何如何的繁多、當年的前輩是如何如何的兇狠、當年的制服如何如何的好看、當年的客人如何如何的高尚……
當中有些想當年是頗有趣的,例如,有前輩說,以前當空姐,公司是不容許空姐穿着制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上班的,一是開車,一是坐的士。難怪那個時代的空姐,都十分神秘,除了在機場、飛機上會見到空姐外,一般普羅大眾是不會看到穿着制服的空姐在街上走動,相信除了飛機上的客人和在機場工作的人士外,就只有的士司機大哥才有較多機會近距離與空姐接觸。

又有前輩說,現在的機艙服務跟從前相比,即使是頭等艙,也已經簡化了不少。在以前客機的座椅還未可以變成平臥床、還未有個人娛樂系統的時候,讓客人消磨時間的活動,就是不停的給他們吃吃喝喝,所以,當時的空姐,都是不停地在客艙內推着餐車,「表演」調酒、切肉、上菜,而客人的最大娛樂,就是很難得地近距離望着俏麗的空姐,掛着親切的笑容在大家面前賣力地為自己準備飲食之事,聽起來,前輩們都受蠻大壓力的,但同時又覺得當時的空姐跟客人的互動性比現在的強,難怪以前的靚靚前輩,常都在機艙上惹來狂蜂浪蝶,就是因為都被迫着在走道上客人前工作嘛,果真避無可避。

有次跟另1位居於同區的老前輩一起下班,於是「些牙」的士回家,在車上,她說剛才在機場看到1位年輕後輩,有男朋友來接機,此舉固然之sweet sweet啦,但前輩卻不以為然,原因是她認為那男的外形實在太「外父」了。大家或會疑惑何謂「外父」?「外父」,確實是指老婆的爸爸,據前輩口中所說,「外父」通常衣着「求其」、言談舉子老老土土,所以說人家「外父咁嘅樣」,就是說人家又「娘」又老土。前輩想說的是,雖然今時今日的空姐,不復當年吃香,但始終是個端莊的制服人員,有男友來接機固然sweet,只是當空姐還盛裝下班時,身邊拖着的那位,竟然是個不修邊幅的男子,看上去就是格格不入,前輩更直言,那空姐根本就是在自貶身價……我聽到有點傻眼,前輩說2人當下的衣裝格格不入,還可以認同,但自貶身價之言,則不太苟同,始終兩個人的關係也不是單靠外表來衡量吧……不過,憑前輩之言,可以感受到,當年的她們是何等的身嬌肉貴。

這些上一輩的空姐,都是經歷過香港的黃金10年,都嘗過空姐黃金歲月的滋味,那時的空姐,果真是「淡淡然掠過,神秘又美麗∼」,但隨着航空交通逐漸地普及,1紙機票又算得上是甚麼,而現職或曾經當過空姐(或空少)的人,又何止千萬?在大街小巷巴士內港鐵中遇到空姐(或空少),也算不上是甚麼新鮮事。雖然我們已經不太神秘,但有時在公眾場合穿着制服路過時,還是會feel到、看到,甚至聽到人們善意的指指點點和竊竊私語的:「咦?空姐(少)呀!」……多謝支持^_^

text-e少

e少簡介:

e少,飛了11年的空少,很喜歡這腳不踏實地的工作。畢業於香港浸會大學,主修寫作,曾任職網上報紙小編輯。2010年2月初推出首本著作《空中冇 少爺》(亮光文化出版),不足1個月便要加印再版,同年再推出《空中冇少爺2--空服員不曉飛》,其後著作有《三萬呎高空上的奇人異事》及《我要飛高空3 萬呎》。

有沒有關於香港的有趣盤點?

香港地從來不乏心靈熱點,香港不少地方均設立行刑場,正正是大部分屋邨興建時的前身,盤點香港猛鬼屋邨 ,信不信由你!不少朋友都喜歡想當年,香港懷舊小食 及這10款最愛夾糖是不少人的共同回憶,沒有高檔的食材,卻塑造出最難忘的味道。提到昔日蒲點,旺角絕對係大家留低最多腳毛嘅地方,千禧年代必去蒲點 ,你又去過幾多個呢?

有甚麼必學生活小智慧?

天氣時熱時凍,容易令人患上小感冒,唔想次次依靠藥物?可以試試這8招必學鼻塞穴位方法7大喉嚨痛舒緩方法。除了感冒外,生痱滋亦非常影響日常生活,坊間有各式各樣的解決痱滋方法,助你解決痛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