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逢佳節倍tree gun!10首獨L觸景傷情「聖誕歌」

音樂

廣告

正所謂每逢佳節上高登……12月尾對獨L來說可能是個可怕的時份。又聖誕節又除夕元旦,濃厚節日氣氛及無所不在的情侶與狂歡朋友團,更襯托得獨L自己1個過節更傷感。好多人都說失戀聽傷心情歌一定會對號入座,傷上加傷。同一道理,獨自過節L如聽到以下10首「情歌」,真係會「喊出嚟」,但又可能可以以毒攻毒,大膽的不妨試試佢!
撰文:Jessie|圖片來源:YouTube|影片來源:YouTube|編輯:異種火星人
 

陳奕迅〈Lonely Christmas〉

首推一定是這首,歌名已道出一切,自此歌推出以來,不少人每年都跟陳奕迅一起過聖誕……你今年也是嗎?不要太灰,Merry Christmas啦~~

古巨基〈愛與誠〉

被網民喻為「獨身之歌」,頭兩句惡搞歌詞更為高證巴打絲打「傳頌」:「其實毒L一個更開心,使L你講。」不過歌中所說的故事,又是前題你要有……先可以經歷到的,嗚嗚嗚~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4VEzCTDukl0

林奕匡〈高山低谷〉

做得獨L,某部分原因可能是終日為生活而奔波,生命中只剩下生存,生活則是奢侈品,但有時艱苦得習慣了,可能連自己也不察覺。但當夜闌人靜,自己一人戴着耳筒,聽到「你快樂過生活,我拼命去生存,幾多人位於山之巔俯瞰我的疲倦」時,真的會默默掉下幾滴淚。

麥浚龍〈灰〉

歌如其名,聽到灰。灰不黑也不白,是隻矛盾的顏色,歌曲道出現實無奈。一句「完成我蒼白,完成你暗黑,出生比死去更可怕」嘩~做人如此實在悲涼……

謝安琪〈愁人節〉

整首歌根本就是為獨L過節而寫的:歌詞描述1個人在佳節看到別人一雙一對幸福滿瀉,反觀自己甚麼都沒有……跟住歌詞大聲一齊唱!!喊出來發洩吧。

陳奕迅〈Crying In The Party〉

又是E神,又是觸景傷情的情歌。大家一定有經歷過不開心時,身邊人愈叫你「不要哭了」、「沒事的」你就哭得愈大聲!此歌歌詞就是如此,且道出的現實,擊中很多人的心,加上聖誕又特別多party……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su989Hduu7g

陳奕迅〈My Private Christmas Song〉

獨人的private Christmas song可能是〈Lonely Christmas〉,但原來Eason還有這首更加「么心么肺」的Christmas song:「Oh LOVE must be something I don’t deserve.」、「This song is something you never care for.」喂!不如都是聽〈Jingle Bells〉啦!

蘇打綠〈我好想你〉

正如一開始所說,每逢佳節就一定會更加想念某些人、某些事。這首歌曲詞都由主唱吳青峰包辦,不過一放就放了5年,因為一直不敢唱。錄音的時候更淚灑錄音室,到現在他每次現場演唱此歌的時候,心情都還是會有些波動。聽着他的演繹,到歌曲後半部分的歇斯底里,呀~很難忍着不哭吧~

五月天〈突然好想你〉

當自己1個的時候就特別會胡思亂想,尤其是大時大節,就可能更加無端會想當年,想起曾經的美好。聽到「突然好想你,你會在哪裡,過得快樂或委屈」時,再看看自己旁邊還是沒有人陪的時候,應該會哭得更慘。

孫燕姿〈雨天〉

眼見別人開開心心過節,雖然1個人都可以很開心,但難免會有點失落,心情就會像是雨天一樣抑鬱起來。這首歌當中的1句「誰能體諒我的雨天」非常經典……可能是不少外表裝作很堅強的獨人之心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