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日手腳冰凍?即食7種保暖食材

生活

廣告

連續幾日得嗰3幾度,真係人都癲!晚晚打邊爐暖身燥熱又肥膩,荷包亦會「乾硬化」。其實要吃得暖身不一定要打邊爐,能夠保暖的食材數目眾多,要做個精明的「暖男」和「暖女」,只要補充以下7樣身體所需的營養物質至足夠水平,就算不穿羽絨全身都會暖笠笠~~不過食甚麼也好,最重要是保持均衡飲食,這點不用我教大家都清楚吧!

text-專題組

鐵質

有大學研究人員的研究指出,血液中鐵質較少的人,體溫會較正確的低攝氏0.7度,所以其中1個令身體保暖,就是要吸引鐵質,其中動物肝臟、瘦肉、菠菜、蛋黃、黑木耳、海帶等食材都含有豐富鐵質,不妨將以上食材去滾湯,立即「成身暖晒」!

碳水化合物

碳水化合物能轉換成熱量,冬天食一碗白飯或拉麵,能令人有飽肚感覺之餘,亦會立即充滿能量。好似下邊呢位日本女大胃王木下ゆうか最近就挑戰食100塊白麵包成功,吸取過萬卡路里,一定全身暖晒啦!順帶一提,除了五穀食物外,羊肉亦含有豐富的碳水化合物,因此不難理解為何冬天要食羊腩煲。

甲狀腺激素

甲狀腺激素有助身體產熱,是身體不可或缺,而人體需在食物中吸引碘才能促進甲狀腺激素分泌,因此冬天適宜多食海帶、海蜇、蜆、紫菜、大白菜、粟米等,學以下這位人兄食粟米,一定能暖身,個口重可能着火添~~

胡蘿蔔素 / 維他命A

胡蘿蔔素除了有助雙眼健康,亦有助活化增強人體耐寒能力的維他命A,蘿蔔、南瓜、山楂、紅棗等蔬果就是吸收維他命A最直接的食材,以下係《怪誕城之夜》的南瓜王,你又是否夠膽吃呢?

 

維他命C

維他命C是人體必需的營養,而且可以提高人體對寒冷的適應能力,但冬天會加速體內維他命代謝,需要從食物中及時補充,就好似橙、蕃茄、山楂、紅棗等。

 

脂肪

吸收過量脂肪會導致肥胖,但適當的脂肪卻可禦寒,就好似令身體多了層外衣。不過要吸收脂肪,還是要選較健康的食材,就好似羊肉、蕃薯、牛肉等。

適量吸收脂肪是可以的,但如果日日食豬油撈飯,身形難保會變成韜韜……

薑令血液加速循環

天氣寒冷,不單止你不想起身返工,就連身體的血液都會減慢流動,令手腳容易變得冰冷。只要加速血液循環,就可以解決問題,除了做運動之外,薑的辛辣成份薑烯酚和薑酚,都會有助排汗和促進血液循環,所以一杯薑茶或薑味糖水,都已經令你暖笠笠,所以孕婦生完bb之後都要食薑醋「補一補」,因為可以暖身,大家記得以下經典廣告嘛?

除此之外,冬天要避免進食以下食物,特別是手腳容易冰冷的你:

大閘蟹、雪梨、竹筍、綠豆、苦瓜、鴨肉

以上食材中醫稱為「降火食物」,有助清去體內燥火,是夏天消暑最佳食物,但冬天進食,卻令身體產熱減慢,只會令你愈感寒冷~~真係想起都凍,大家食少些啦~~

內容延讀:
【 試玩神奇紋身App 】不用捱痛!!
>>> LIKE我們fb <<<
www.facebook.com/newmonday.com.hk

香港有甚麼地方適合與閨密、情侶,一大班朋友去?

與閨密、情侶約會的話,當然要選擇氣氛好的地方啦!全港12間必去天台酒吧 都超有feel,傾得興起難免會飲多幾杯,如果出現這些醉酒特徵 時就要適可而止了!返工返到攰,不如一齊去按摩店鬆一鬆,油尖旺按摩店 非常多,實有一間啱你。一大班朋想熱熱鬧鬧,燒嘢食最好不過了,即刻熟讀BBQ技巧7式 ,包你喺燒烤場上戰無不勝!

家居清潔有甚麼好方法?

家居清潔非常重要,做不好隨時影響健康!很多人因為床褥體積大不容易洗滌,而忽略了床褥清潔,即睇5招床褥清潔方法;冷氣機內外都容易累積大量灰塵,洗冷氣機方法好簡單,輕鬆洗走灰塵黴菌。當然做足家居清潔都不能避免曱甴入屋,10種有效消滅曱甴攻略幫到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