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大多色胭脂組合激鬥易推、上色、持久

熱話

廣告

韓式妝容的重點放在眼妝及唇妝上,胭脂一向輕薄自然,韓劇《她很漂亮》中,女主角金惠珍的「胭脂雀斑妝」,就引來不少韓妹爭相仿效,營造可愛妝感。適量運用胭脂除了能為妝容增添甜美氣息,更能修飾輪廓,而多色胭脂組合更能塑造層次感豐富的胭脂妝效,絕對是化妝袋的必備單品!今次找來6款多色胭脂組合進行測試,為你選出易推、上色及持久的胭脂,令你膚色更紅潤健康。

text-Edelweiss Tsang photo-Billy

測試方法:

1/以價錢除以容量,計算出抵買度。

2/以沾有胭脂的手指於黑紙上推掃1次,觀察粉質,以評估出易推度。

3/以胭脂掃將胭脂在手臂內側來回掃畫2次,並觀察效果,以測試其上色度。

4/用化妝棉輕抹胭脂,並觀察褪色效果,以評估出持久度。

(以5★為最高)

1. Check抵買度!

a/ By Terry Terrybly Densiliss Contouring #300 Peachy Sculpt $925/6g/4色(約$154.1/g)

抵買度:★

b/ Cle De Peau Powder Blush Duo #102 $530/6g/3色(約$88.3/g)

抵買度:★★★

c/ Lunasol Coloring Cheeks #EX01 Soft Rose Pink $320/5g($64/g)

抵買度:★★★★

d/ Mary Kay Mineral Cheek Color Duo #Ripe Watermelon $230/2.5g/3色($92/g)

抵買度:★★

e/ Nars × Steven Klein Despair Cheek Palette $550/14g(約$39.2/g)

抵買度:★★★★★

f/ Jill Stuart Mix Blush Compact N # $340/8g/3色($42.5/g)

抵買度:★★★★1/2

內容延讀:

6大面部護膚油激鬥抵買、滋潤、滲透

又食又拎!必試4大聯乘下午茶

2. Check易推度!

a/ 質地幼滑易推,而且色調均一,沒有斷色問題,表現非常理想。

b/ 質粉質非常細緻,塗抹極為流暢,色調均勻一致,易推度屬上乘之選。

c/ 粉粒幼細,惟末段出現深淺不一的情況,易推度平平。

d/ 塗抹未夠順滑,尾段更幾乎斷色,易推度稍弱。

e/ 粉質細滑,塗抹順滑均勻,十分易推,效果令人滿意。

f/ 色調頗為均一,斷色問題不算嚴重,尚算易推。

3. Check上色度!

a/ 色澤略嫌淡薄,未能有效上色,效果一般。

b/ 色澤非常明顯,胭脂容易着色於肌膚上,而且效果均勻,表現卓越。

c/ 色澤淡薄,難以上色,效果令人失望。

d/ 色澤雖然柔和,但妝效均勻,表現不俗。

e/ 質地順滑易推,輕輕一掃已極之出色,上色度超水準。

f/ 色澤尚算明顯,惟着色未夠均勻,上色度尚可。

內容延讀:

6大面部護膚油激鬥抵買、滋潤、滲透

又食又拎!必試4大聯乘下午茶

6大潤唇霜激鬥 抵買、滋潤、順滑

4. Check持久度!

a/ 只有輕微脫色跡象,妝容全日持久不脫,擁有超卓的持久度。

b/ 脫妝問題嚴重,脫色範圍亦非常大,持久度有待改善。

c/ 只印出淡淡色澤,而且範圍亦不算大,持久度優秀。

d/ 只有少量脫色情況,妝效持久,令人驚喜。

e/ 化妝棉印出明顯色澤,持久度稍遜。

f/ 只印出少量色澤,持久度不錯。

結果誕生!

總評:

a/ 可先以深色製造陰影,再以淺色提亮膚色,輪廓塑形效果和諧協調。含豐富護膚成分,持續使用更能撫平皺紋、細紋及瑕疵。

b/ 胭脂包含同色系的兩種深淺色調,淺色一邊更帶有珍珠光芒,營造具層次感的胭脂效果。

c/ 3色胭脂能自然融入肌膚,塑造由內透出的自然健康氣色,隨盒附有專用馬毛胭脂掃,觸感柔軟。

d/ 含豐富礦物質,有助保持肌膚底層水分,化妝同時護膚,雙色組合輕易塑造健康明亮膚色及立體輪廓。

e/ 包含4色可塑造出自然輪廓的胭脂,單色使用或混合使用均可,抵買的價錢帶來理想的表現,值得一試!

f/ 柔滑的粉體跟肌膚融合,妝效自然,附上精緻的胭脂掃,有效締造剔透的膚色及輕盈霧感的效果。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a/ Joyce Beauty 尖沙咀海港城G106號鋪 2367 0860

b/ Clé De Peau Beauté 九龍塘又一城G38號鋪 2265 8088

c/ Kanebo 旺角朗豪坊Beauty Avenue 3908 8905

d/ Mary Kay 佐敦宏利公積金大廈12樓1202-03室 800 906 833

e/ Nars 金鐘太古廣場1樓161號鋪 2918 9886

f/ Jill Stuart 銅鑼灣Sogo百貨B1層 2831 8912

 

內容延讀:

6大面部護膚油激鬥抵買、滋潤、滲透

又食又拎!必試4大聯乘下午茶
10件收到最火滾的聖誕交換禮物
即學14個K.O.痱滋的方法
教你10個Facebook實用小秘技
 

 

 

有沒有關於香港的有趣盤點?

香港地從來不乏心靈熱點,香港不少地方均設立行刑場,正正是大部分屋邨興建時的前身,盤點香港猛鬼屋邨 ,信不信由你!不少朋友都喜歡想當年,香港懷舊小食 及這10款最愛夾糖是不少人的共同回憶,沒有高檔的食材,卻塑造出最難忘的味道。提到昔日蒲點,旺角絕對係大家留低最多腳毛嘅地方,千禧年代必去蒲點 ,你又去過幾多個呢?

有甚麼必學生活小智慧?

天氣時熱時凍,容易令人患上小感冒,唔想次次依靠藥物?可以試試這8招必學鼻塞穴位方法7大喉嚨痛舒緩方法。除了感冒外,生痱滋亦非常影響日常生活,坊間有各式各樣的解決痱滋方法,助你解決痛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