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用這3件全新配件就不要用靚色Apple Retina 5K iMac吧!

熱話

廣告

iPhoneiPadApple TV都先後推出新型號之後(其實Apple Watch亦有新色),足見Apple今年實在是史無前例地活躍。完了吧如無意外?Apple偏偏喜歡帶來「意外」:10月中再次靜悄悄地宣佈推出新版本iMac。27吋的iMac如今已有5K(5120 x 2880)螢幕,但最有意外驚喜的,卻是21.5吋版本亦已提升至4K(4096 x 2304)Retina Display,靚色兼高解像的屏幕質素,終能融合在更纖薄小巧的無縫一體化機身裡面,配上3.1GHz四核心Intel Core i5、Intel Iris Pro Graphics 6200、新版Magic Mouse 2及Magic Keyboard的全新iMac,均預載Mac OS X 10.11 El Capitan,種種原因均令新版iMac吸引力大增,無論「轉會」還是「升級」都有足夠理由。

text – Nam(ig:dd7nam

iMac with Retina 4K/5K Display
售價:$11,488(21.5吋)$13,888(27吋)
網址:http://www.apple.com/mac

3款專用新產品 只對應El Capitan

隨著新版iMac登場的有3款新配件,包括Magic Mouse 2、Magic Keyboard及Magic TrackPad 2,非Mac用家看來也許不懂分別,但作為Mac機用家也確實要知。3款新配件都有些共通點,首先全數用了內置電設計,其次是只對應最新的Mac OS X 10.11 El Capitan,舊iMac的用家要使用,必須升級至新版。除了Magic TrackPad 2外,其餘兩款產品均是隨新機已經附上,用家省去一筆產品費用之餘,可見意圖全面取代舊model的方向非常明確。

4K/5K Retina Display背後需要強勁技術,簡單來說上方的時序控制芯片會控制底層的有機鈍化層,令每個像素得以順利運作,最後在表面加上光學補償膜,確保任何角度都能呈現最完美對比。

iMac的工藝向來是一大賣點,就算去到27吋及加上Retina Display,機身邊緣最薄處亦僅得5mm,所有零件均已完美收納在一體化機身裡,只需連接電源即可使用。

iMac有4個USB 3連接埠及2個Thunderbolt 2,暫時仍未見USB-C。

3款新的周邊產品,Magic Keyboard、Magic Mouse 2及Magic Trackpad 2配合新iMac正式推出。

內容延讀:

擁有80萬勁波鞋!而你不知賤熊男是sneakerhead

率先睇實物!麥當勞10款Snoopy玩具

1)改變最小 Magic Keyboard
Magic Keyboard把以往Apple Keyboard及Wireless Keyboard合而為一,變成1個全新設計的無線充電版本,充1次電能用最少1個月,亦用了MacBook首次出現的剪刀式結構鍵盤,令體積縮小、變 薄。Apple新設計的剪刀式結構鍵盤,原意本來是令產品變得更輕薄的同時,用家打字亦可以更為慳力(因緩沖距離非常短,接近touch mon的感覺),不過作為Mac的用家,肯定會非常不適應這款新keyboard,初上手會很容易而因過度用力打字變得手指痛。然而Apple向來只提供 它們認為最好的東西給用家,在選擇不多的情況下,只能相信時間會令你改變、習慣新的手感。

全線產品不再用外置電後,外觀設計也有作出統一的改變。$788

2)古怪充電 Magic Mouse 2
終於不必再換電。然而為了保持線條美感,強行將充電插頭設置在滑鼠底部,的確令Magic Mouse 2受到不少負評。然而客觀地分析,其實Magic Mouse 2只需充電2分鐘便已能用9小時,完全充電後更可用最少1個月,基本不可能會有機會一邊充電一邊工作(除非你刻意不充電吧),所以設計雖古怪,但實際使用時沒有太大影響。反而是扁平、修長的設計,對男生用家來說仍然顯得太過迷你,手感仍不能稱得上很好,如果能夠選擇的話,個人還是比較偏愛使用接下來介紹的Magic Trackpad 2。

作為隨iMac附上的標準配置,Magic Mouse 2算是交足功課。$588

擁有80萬勁波鞋!而你不知賤熊男是sneakerhead

不過充電埠在底部的設計確實十分奇怪,難怪在網上會被惡搞。
3)Force Touch對應 Magic Trackpad 2
如果你挑選1部全新的iMac,唯有Magic Trackpad 2需要額外加錢另購。Magic Trackpad 2終能支援Force Touch技術,4個壓力感應器可偵測你的按壓力度,並因應力度的細微變化,而指示Mac執行不同操作。Taptic Engine的回蝕能令你有「按下去」的感覺,非常神奇。於iMac上,你能以Force Touch觀看iPhone 6s拍攝的Live Photo,亦能像6s後以Force Touch進行preview等操作,配合依然支持Multi-Touch手勢操作,及增大29%的觸控面積,屬非買不可的專用配件。

有沒有關於香港的有趣盤點?

香港地從來不乏心靈熱點,香港不少地方均設立行刑場,正正是大部分屋邨興建時的前身,盤點香港猛鬼屋邨 ,信不信由你!不少朋友都喜歡想當年,香港懷舊小食 及這10款最愛夾糖是不少人的共同回憶,沒有高檔的食材,卻塑造出最難忘的味道。提到昔日蒲點,旺角絕對係大家留低最多腳毛嘅地方,千禧年代必去蒲點 ,你又去過幾多個呢?

有甚麼必學生活小智慧?

天氣時熱時凍,容易令人患上小感冒,唔想次次依靠藥物?可以試試這8招必學鼻塞穴位方法7大喉嚨痛舒緩方法。除了感冒外,生痱滋亦非常影響日常生活,坊間有各式各樣的解決痱滋方法,助你解決痛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