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obe iD+歷代最名留青史的10款戰鞋

波鞋

廣告

今日Kobe Bryant退休之戰L.A.LAKERS vs UTAH JAZZ ,37歲之齡以60分作結勝出。雖然入樽唔多,高難度上籃動作已經做唔出,但Kobe的屈機步法,再睇埋佢腳上對波鞋。大膽講句,佢退休只不過係另一種開始。

20年來輝煌戰績無謂多講,大家不如回顧一下Kobe出道以來的最具影響力的10款籃球鞋,相信大部分人都上晒身,數返當年自己買這對鞋的戰績有幾威水,對鞋有幾珍貴。接下來鞋廠們應該有大把復刻版攻勢,不妨留意以下10款代表作 (排名不分先後),一切青春、汗水、飲恨,隨時有多次機會你重溫。同場再有最新的Kobe iD MAMBADAY,充滿紀念性!

text-England

NIKE iD 「MAMBADAY」

於今日4月14日起開放給大家製作NIKE iD 「MAMBADAY」 服務,在MESH料版本的KOBE XI印上代表他的數字:(11.01.96 至 4.13.16)包括5次冠軍,4次 All-Star MVP,18 All-Star 出席,81 分,20 年及 24 號。以上的數字合湊成NIKE iD 「MAMBADAY」鞋款。$1,199

NIKE iD 訂造地點
NIKELAB: 銅鑼灣白沙道7號
KICKS LOUNGE: 尖沙咀海港城港威商場三樓3237號舖

基本有6隻色作鞋身選擇。

今日與爵士最後一戰,Kobe主要穿上黑鞋金剔的Nike Kobe 11 FTB作賽(下圖)。

與其苦追得個恨字的BLACK MAMBA PACK,$1,199整對NIKE iD 「MAMBADAY」來得更實際吧!

內容延讀:

高比可否不要老 細數生涯10件事

萬人迷碧咸突然爆料 球員生涯最XX的5件事

睇完新鞋,10對經典Kobe戰鞋重溫

1. Nike Zoom Kobe V (2009)
以李小龍《死亡遊戲》為概念的黑黃色Kobe V,由於鞋身與湖人色極之匹配,加上Kobe本人亦非常敬重Bruce Lee,當年比賽時Kobe亦經常着用這對Kobe V,而2009年亦是Kobe事隔多年終於重奪NBA總冠軍的年份,是與別不同的1年!

Nike Zoom Kobe V

 

2. adidas KB8 (1998)
1998年,當年以19歲之齡入選NBA明星賽的Kobe,穿着的KB8便是adidas為Kobe設計首對signature籃球鞋。當年用上EQT緩震技術以及波浪型中底cushion,回震力特強。加上當時將漆皮注入三間式設計,在當年可以話是煥然一新的設計,及後亦改名為「Crazy 8」。

adidas KB8

 

3. Nike Kobe X 10 Elite Low (2015)
不得不提,早前於NikeLab Milan首推出的Kobe X 10 HTM曾炒至2萬元水位,不過隨住全球開售後,其價格約回溫至$3,000不等,如無意外,作為Kobe馳騁於籃球場的最後戰鞋,作為fans的話,買對HTM版有充分理由吧!

Nike Kobe X 10 Elite Low HTM

又會這麼巧合,Kobe宣布退出,就有這款Nike Kobe 10 Elite Low sample照流出,每邊鞋踭5隻冠軍指環你懂的。

內容延讀:

高比可否不要老 細數生涯10件事

萬人迷碧咸突然爆料 球員生涯最XX的5件事

4. adidas EQT Elevation (1997)
時值1997年,當年Kobe憑藉一招胯下換手入樽,令他贏得當年入樽賽冠軍,當年他穿着的便是這對adidas EQT Elevation。這款左右不稱鞋面設計兼且頗「大舊」的設計,換在今時今日襯jogger pants或者leggings應該非常好睇。

adidas EQT Elevation

 

5. adidas The KOBE (2000)
2000年由德國汽車公司Audi所設計出來的adidas The KOBE,由汽車工程師依照 Audi’s TT Roadster sports car的設計放入波鞋之中所衍生出來。其流線外型、簡潔無多餘細節的設計,至今依然是波鞋界的一個傳奇。不過自Kobe與adidas斷約後,這款鞋就改名為Crazy 1的方式復刻。

 

6. adidas KOBE TWO (2001)
由於較重 (19.5安士)以及靈活度奇差等問題,連當年氣焰漸盛的Kobe也不大喜歡自己這款signature鞋。不過這雙以Audi A6為設計靈感的波鞋,雖然外型給予感覺似面包機、熨斗的家庭電器,但事實上今時今日回顧整個波鞋史,KOBE TWO的獨一無二,簡潔到不似波鞋的設計,可算是一個時代的象徵,同時,亦是Kobe與adidas最後1對簽名系列鞋款。

2001年為紀念9.11襲擊,而Lakers開幕戰特意製作出「USA Flag」版本,當時僅生產12對,非常珍貴。

內容延讀:

高比可否不要老 細數生涯10件事

萬人迷碧咸突然爆料 球員生涯最XX的5件事

7. Nike Huarache 2K4 (2004)

2002年Kobe同adidas斷約後,由於合約條款關係,其後1年Kobe並不能與第2家公司簽約。2003年時Kobe曾穿上Converse、Jordan、And1、Reebok等大量品牌波鞋作賽,今時今日看來是非常有趣的1年。而2004年本身與Nike合同正式生效,而Nike方面亦已設計好Nike Huarache 2K4來迎接Kobe來臨,誰不知因為Kobe的官非擾攘問題,Nike方而唯有將2K4變NBA球員系列鞋便算了。但2K4的緩震、腳踝保護性極佳,加上價格便宜 (當年減價時不用$500都買到),當年由NBA球員到大小街場人士都非常鍾意的球鞋,幾乎2000時期打籃球的,幾乎都擁有過2K4!

8. Nike Zoom Kobe IV (2008)

關於Kobe IV,今時今日在外表上看來是平平無奇,但要明白,數十年來傳統籃球鞋一直是中高筒為主。而Nike技術團隊多方面搜集數據,發現中高筒波鞋對防止受傷的 作用原來不大,再加上當時已有的Lunar底、Zoom Air、Flywire鞋身等技術支援下,於2008年起推出至今扭轉整個波鞋市場,這對仿似足球波boots設計的Kobe IV,可說是近年low-cut鞋革命的始作俑者。

Nike Zoom Kobe IV

 

9. Nike Zoom Kobe VI (2010)
Flywire鞋身、Zoom Air鞋底,low-cut設計,淨重10.2安士,2010年推出是全球最輕的籃球鞋。而由Kobe 6開始,Nike便正式為其系列加上「Black Mamba」黑曼巴毒蛇稱號。自此以後,Kobe系列的波鞋面亦加上蛇鱗片紋於鞋身,極有質感的設計。

Nike Zoom Kobe VI

 

10. Nike Kobe IX Elite (2014)
由Kobe IV起經歷一系列low cut籃球鞋轟炸後,來到Kobe IX,Nike就憑藉Flyknit紡織技術,織物可根據球員穿着時的溫度及鬆緊而包裹住雙腳,比一般籃球鞋更加有彈性。而一反常態的超高筒設計 (同年仍有Elite low cut版推出),亦令Kobe IX成為極標誌性的一代。

上年12月為慶祝KOBE在聯盟歷史總得分榜升至第3位,NIKE就特別推出KOBE 9 ELITE LOW「MAMBA MOMENT」 NIKEiD特別版,這個moment值得擁有。

內容延讀:

高比可否不要老 細數生涯10件事

高比拜仁 不可不知的10件事

萬人迷碧咸突然爆料 球員生涯最XX的5件事

寒戰2 發哥潮着最HIT波鞋襯老西

全球在穿NMD!足以吸引13億人都着的潮鞋

有甚麼波鞋推薦?

不論男女波鞋都是大家每天襯衫必備的單品之一,白波鞋更是百搭之選,必買10大易襯白波鞋,輕鬆carry每個造型!香港天氣變幻莫測,唔想濕住腳行街,一對Gore-Tex防水波鞋會是必然之選,若然唔好彩弄髒波鞋,即用這6招洗波鞋方法幫波鞋還原靚樣!

如何揀一對適合自己的波鞋?

揀鞋當然要揀一對啱size的鞋,的確很多人經常入錯波鞋size,以下就為大家綜合15款大熱波鞋size攻略,幫大家選擇最佳尺碼。除了尺碼,波鞋的性能也很重要,消委會測試了 11款防水行山鞋,大家不妨參考一下當中款式的優劣之處。最後當然是款式,最新New Balance復古經典鞋款再來襲,身為潮流達人的你快入手一對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