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玩體感遊戲 Apple TV 4大革新用App最方便

電子產品

廣告

故事回到今年9月美國三藩市,Apple於Special Event發布了史無前例地多的新產品。最受注目的iPhone 6s、6s Plus及iPad Pro均先後推出過,也是時候介紹一下其餘遺漏了的眾多新產品。當中改動得相當多的,有上月底正式來到,第四代的新版Apple TV。能被喻為死忠fans真正最期待的產品,皆因新版不僅能完美配合家中iOS裝置進行串流、AirPlay等操作,更首度運行專為Apple TV而設的tvOS。觀乎市面9成的電視盒子都屬中國品牌、運行Android系統,終能「App化」的Apple TV,對全屋均是iDevice的用家來說,無疑增加了相當高的吸引力。

text – Nam photo – 網絡圖片

 

Apple TV
售價:$1,188(32GB)$1,588(64GB)

AirPlay是最入門的Apple TV玩法,可即時把手電畫面串流在電視,同樣可用此打開影視、遊戲等App,暫時解決某些App沒有tvOS版的問題。

新設計的Apple TV Remote突破實體操作,支援各種手勢操作:手指放在上面滑動畫面上的滑鼠標記,手指點一下作出選擇,向左或右掃進行返回、前進。
1)獨立系統並非iOS
距離上代Apple TV已有3年時間,作為真正用家,自然對新版本期待已久。何況Apple放話,只需1條HDMI線,它便能取代你家裡的傳統電視頻道。先不說記者已經好幾年沒有特別收看「一台獨大」的節目,平常都以電腦或平板觀看影視App,先看Apple TV交出來的功課:tvOS和iOS非常相似,但又不盡相同,App Store有的,在TV版本未必會有,因此並不能完全當它是「放大版的iPhone或iPad」來用(當然還是支援AirPlay)。

tvOS的介面其實和iOS的概念相差不大,同樣簡單易明,並能自己設定App icon的排放順序,不會很難上手。

 

內容延讀:

隊飽過聖誕 Snoopy 12月登陸麥當勞 10款玩具晒冷

長腿萬綺雯11大經典揭秘

2)6大美國影視App加持
作為電視盒子,Apple TV也與同類產品一樣,最大障礙其實是內容。不同以Android為系統的產品,Apple TV不能安裝來歷不明的App,以保安全性及尊重版權,確實先天少了點「邪道」玩法,但美國的6大主流影視 App,Netfilx、Hulu、HBO Now、YouTube、Amazon Video及Sling TV,均已全面支援,故內容極為全面,部份節目更能直播,難怪Apple夠膽放話說可取代傳統電視。然而香港作為「弱勢社群」,也不得不面對現實:大熱的本地影視App如myTV,暫時也沒有tvOS版本。

美國的傳統電視早被網絡電視打得落花流水,不少大熱美劇如《House of Card》、《Game of Throne》等都是網絡電視拍攝。劇集以外別忘了iTunes Store本身也能租或購買電影(內容視地區而定)。

3)Apple Music 串流聽
Apple Music高調登場,面對激烈競爭,要突圍而出非常困難,不過Apple Music卻是整個Apple生態中不可或缺的重要拼圖,我們都還記得iTunes及iPod當年如何改變世界。Apple Music在TV版中絕對如有神助,就算甚麼也不做亦能打開電視開始Beats 1電台聽聽歌,別忘記還有Apple Music Festival Channel,你想要的Pharrell Williams、One Direction、Disclosure等最型最紅的單位一次聽盡。就算Apple Music不對味,亦能下載如myTuner Radio這類電台App進行音樂之旅。

如果全屋也是iDevice,Apple Music確是最佳串流音樂平台,習慣聽「老外」歌曲的話更加不會失望。

ig攝影師教路 6招玩盡最新Lomo’Instant Wide

4)Apple TV Remote打機一流
新版Apple TV Remote有驚人進化,最妙是內置感應器及連結了Siri(暫時需轉用US地區以英文操作),Siri的智慧非常強大,就算你真的忘了《星球大戰》的電影名,只要說「我要看80年代的科幻電影,有黑武士那部。」Siri也能立即幫你分析。而內置感應器則可把Apple TV Remote變成Wii Remote般,控制遊戲操作,若然不順手也一樣可用「Made for iOS」的藍牙手掣連接,《Guitar Hero Live》、《ASPHALT 8》等名作已經支援,若繼續發展,很可能在家用遊戲機中佔一席位。

發布會上曾作示範的《Beat Sports》和當年任天堂的《Wii Sports》概念極為相似,4合1的遊戲全部用Apple TV Remote操作,若早生幾年的話,Wii也許沒有今時今日的地位。

除了Apple TV Remote外,同樣能支援「MFI」的藍牙手掣。運用更多想像力,只要遊戲量多又夠吸引,難保Apple TV終有一天會出現在E3、TGS過些大型遊戲展覽上。

內容延讀:

隊飽過聖誕 Snoopy 12月登陸麥當勞 10款玩具晒冷

長腿萬綺雯11大經典揭秘

《美國隊長3》首支預告片 3大背後驚人大事件

ig攝影師教路 6招玩盡最新Lomo’Instant Wide

重玩星空瓶?可玩弄於指罅間的宇宙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