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ghtOness】愛上山,愛上越野跑

女生

廣告

【LightOness by Bowie】

近年行山都成為大熱運動,正在看這篇文章的你是否都愛上這項運動呢?而我已經深深愛上,亦同時染上嚴重行山腳癮。

自從染上腳癮,我的生活起了好大變化,每逢放假前好好安排自己去行那個山頭好呢?經過買行山用品店,好自然入去!
又把身邊朋友、家人,同事慢慢感染起來,一齊去行山,總之生活離不開山系事物。過去一年就不停去踏足同攀爬不同的山!

我自己是個愛挑戰同愛冒險的人,今年年中開始用另一種踏足山的方式—越野跑,我自己本身都是愛跑者,又熱愛行山,能夠二合為一越野跑,完全滿足我的欲求。路跑與山跑真的不同,越野跑多講求體力、靈活性及技巧等。

山上跑同路跑感覺不同,山上有靚景就一定吧,重點是山路不同變化,尤其天氣因素,都會影響山路地勢,所以每次跑山都會不同新鮮比到跑手。

內容延讀:

【王麗雅】在自己節奏的移動中再度被療癒

6部DO姐爆笑經典作品

我自己一早定下目標於十一月參加樂施會毅行者,挑戰麥理浩徑100km,另外我也參加圖騰57km以作毅行者前哨戰,於越野跑界上我是一個新手,所以於圖騰賽事玩二人組,另一位拍擋都是有越野賽經驗之人,可以帶著我練習,務求短時間內可以有足夠訓練去比賽。

新手的我,七月開始每星期都有一次上山操練,經過三個月多努力,終於可以於十月十七日圖騰show off自己實力,亦都想可以得到不錯成績,剛開始我心情的確緊張又興奮,與隊友一齊山上跑,你追我趕,感覺真爽。

我自己狀態都不錯,麥理浩徑三至四段打破自己紀錄以五小時完成,當時都覺得自己好厲害,到五段時隊友小腿有抽筋現象出發,需要時間休息同按摩,為了要兩個人共同到最後,之前所set目標都已經不太重要!最緊要一齊撐落去!完成賽事!

筆架山check point 長休後,再繼續上路,隊友帶著小腿抽筋上針山,有時候需要停下休息同按摩,大家互相鼓勵終於上到針山山頂,剛好正正太陽落山時候,日落上針山真係別有風味呀!景色超靚,橙紅色天空下,大家辛苦感覺都比個日落景蓋過!

係鉛礦坳補給完,天已黑,帶著頭燈繼續上八段,就到終點,我們為大家打氣頂埋去呀!隊友都不停為自己肌肉打氣,少點意志力都唔得,由五至八段係抽筋情況下又上又落真係挑戰人體極限!不得不佩服我的隊友!

最後我們成績以12:23:42完成57km山賽,並於混合二人組得到第四名,雖然與三甲無緣,以我新手來說已經算不錯成績,過程中都好享受同難忘,尤其我隊友感受更深。

前哨戰完結後,即將來到星期五20號又展開漫長又極具挑戰性毅行者,相信大家都已經預備好自己裝備,支援隊伍,最重要帶著圑結精神!以毅行者精神要四人八腿一條心去完成100km,預祝各位毅行者順利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