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唯要學 9招避雷術免做負皮王

熱話

廣告

網絡世界,呃1個like難比登天,但只要說錯句說話,dislike與母親的問候就會排山倒海而來。像藝員梁烈唯,只需1張相、1段字,就換來高登巴打超過15,000個負評,打破高登「負評上限12,000個」的紀錄「榮膺」「負皮(評)王」!唔想成為「負皮」一族,以下9點可幫你減低誤中負皮地電的機會~~~

text-專題組

1. 最忌懶叻狗衝

「負皮」的出現,其中一點是因為看到網上某某熱話,未了解過就即時狗衝抒發個人感受,慌死蝕底。好似唯唯之前post完「致敬圖」,說是向抗戰英雄敬禮,結果就被網民圍插「不懂歷史」。其實單單1幅「致敬圖」未必有大迴響,卻死要面冇料扮代表,不插你還插誰呢?

 

2. 多用表情符號

文字是冰冷的,在網絡上看文字很多時get不到語氣,誤會因此而產生。這時可以加幾個表情符號上去,望落cute cute哋,又可以貼切反映你的感覺,誤會減少負評自然少。

3. 真話,少講為妙

不是叫你講大話,只是少講真心說話。網絡只是虛擬世界,太認真你就輸了。忠言逆耳,這句說話在網絡上尤其管用,記着有部分網民上網只為求開心,你的負面批評只會惹怒他們。

 

4. 就算嬲豬 都要認輸

當與網民字裏行間針鋒相對,怒火當然是一撻即着。想「脫負」當然最好「捱X」,很多網民是健忘而沒有毅力的,鬧3幾日就自然會收聲;如果你忍不住要反撃,亦要嘗試抑壓怒火,有禮貌地回應對方,問候人家母親的粗話更絕對不能說,否則就算道理在你手上,也必定被網友插爆你。

 

內容延讀:
6部Do姐爆笑經典作品
東華慈善嘉年華 6大爆心機動遊戲曝光

5. 讚美(別人)是硬道理

其實與第3點同一個道理,有誰不愛人讚美?在網上多點讚人並非虛偽,只是與人溝通的一種技巧。記着個個都可以讚,自己千萬不能讚。以唯唯為例,知你做代言人叻叻,知你去過很多人沒有去過的地方,但不用認叻到出面吧?大家發相為吸晴,但不妨在寫圖片註釋時,多一點讚其他人和事,少一點講自己有幾巴閉,減少負評更會多人like你!

 

6. 其實你並不紅

正所謂「面係人哋俾,架係自己丟」,不要以為自己是名人,有粉絲支持就可以在網上隨便說話。就算紅如發哥,都會邊行山邊和山友selfie。其實無論是明星或高官,網民對你一視同仁甚至更苛刻,怎會和你客氣?俗語有話「見人仆街最開心」,我加多句「見名人仆街更開心。」,這其實是常識吧。

率先感受!迪士尼全新城堡投影煙花 49角色震撼登場

7. 公然擦鞋令人作嘔

雖然你可能對國家 / 老闆 / 李生的愛有如滔滔江水連線不絕,但切勿在網上將這份愛意有如黃河氾濫一發不可收拾般流露,因為這些肉麻的話,只會今人作嘔,被插是指日可待的。

8. 不要挑機

其實這點小學雞也知道,但愈是常識就愈多人犯。入機鋪「1on1」挑機,都有機會演變成「真人群揪會」,網絡世界如此浩瀚廣闊,「挑機」就等同「網絡自殺」,1人1句都足以令你當場hang機,除非你深明自己理據充足,又或者從此與網絡世界隔絕,否則都是勸你「忍一時風平浪靜」。

9. 只讀不回齋做cd-rom

如果以上8點你覺得實踐上來有難度,唯有建議你做「cd-rom」:只讀不回,看看世界發生甚麼事就好了。正所謂「一隻手掌拍唔響」,遇到網民瘋狂攻擊,最好的方法就是不回應,他們覺得沒趣就會停止。

智者倪匡先生都曾說過,想反制網絡欺凌,最簡單又徹底的方法:「不上網就可以了。」你可能覺得是鴕鳥政策,但這的確是最有效的方法,對嘛?

 

內容延讀:
6部Do姐爆笑經典作品
東華慈善嘉年華 6大爆心機動遊戲曝光
全港率先睇!「LINE」大隊到港6大必影區
10樣估你唔到 1人前做的開心事
【一撻即着系列:閨密vs女友】10個黃翠如撻着唐詩詠行徑
 

梁烈唯的「酒店經歷」事件是?

講起梁烈唯(現名:梁競徽),就一定要再提一提他的「酒店經歷」,有網民表示自己曾在酒店任職reception,並在酒店大堂遇見梁競徽,但他當時並不知道梁競徽是誰,他指當時…詳情請看

梁烈唯內地帶貨?

近日,唯唯更是撈過界直播帶貨,引起網民的關注。有網民叫唯唯講講粵語。但唯唯懶理Fans聲音,只係…詳情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