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少】待人的方向

Blogger

廣告

【Sky Walker by e少】不久之前看過1篇網絡文章,是關於如何從1個人的幾種日常小動作觀其人格,其中1項就是「對待服務生的態度」。

機艙內,最能看到不同人的嘴臉。偶爾,航班上會出現一些權貴名人,他們絕大多數都是友善的,別理他們的友善是出於真心,還是為了保持自己在公眾面前的個人形象,總之,好去好來,你敬我一尺我敬你一丈就是了。可惜,總有些人,天生就是怎裝也裝不出好嘴臉來。

某次航班,有1位來自某某組織的高層,你說他沒禮貌嗎?倒不是,偶爾你會從他那木訥的面孔上,看到如流星般擦過的那擠出來的瞬間笑容,又偶爾,你會聽到他那撇着的嘴巴,吐出弱弱的一聲「謝謝」,作為1位位高權重的人,確實沒必要跟我們這些向來被大眾覺得與「服務生」無異的空服員來客這一丁點兒的氣,但他總算是有努力過。之不過,他的眉頭,在對着你說話時,總是皺着的,不是愁眉深鎖那種引人關心的皺眉,而且帶着1種「我唔_想同你呢種嘍囉講嘢呀」的輕蔑神色,因為,他跟你溝通時,是不會望着你的,而且完了要交談的內容,他總是舉起其中1隻手在半空撥動,示意你「同朕退下」。

起初,我以為是人夾人緣吧,或許我不是美女,他沒興趣跟「麻甩仔」交談,卻原來,他對我們任何1位空服員,都是一樣的,就跟他對家中傭人的方式一樣,我真的很想告訴他,我們待你是客人,但請別待我們是你的僕人,可惜,我懦弱,我沒有足夠的「薑」去迫使我這樣做。或許,1位像他生於富裕家庭又位列社會上層的權貴,根本從來都不會,亦不需要對其他「下人」客氣,你說這些人不懂禮貌、沒教養嗎?怎會,你看看他們在見到其他比他們位高權重的人時,那殷切的目光與爆裂的笑容,就知他們其實是知書識禮的。假如,他們會同樣以不望不笑揚你走的方式來對待比自己位更高權更重的人,我會真心真心真心覺得他們「型」!

我也實在不應該期望客人是友善的,是我有點天真有點傻,那麼,我只好珍惜我遇到的好客人的相處時刻,至於那些朝向日落方向的客人,太陽下山後,我就會將之忘記。

text-e少

e少簡介:飛了11年的空少,很喜歡這腳不踏實地的工作。畢業於香港浸會大學,主修寫作,曾任職網上報紙小編輯。2010年2月初推出首本著作《空中冇少爺》(亮光文化出版),不足1個月便要加印再版,同年再推出《空中冇少爺2--空服員不曉飛》,其後著作有《三萬呎高空上的奇人異事》及《我要飛高空3萬呎》。

Facebook:www.facebook.com/e.shao2010

內容延讀:
【e少】這機艙很高危
識搵!6大亞洲潮型男神紋身師IG
韓星都戴!4類大熱秋冬帽款
即食麵焗成韓風料理?靚廚神Kit Mak教你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