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心替代你…用緊的iPhone App 記者推介5個比原生好用萬倍的App

熱話

廣告

《我的少女時代》今期勁hit,其實80、90年代不止得劉華做「華dee」夠爆,鄭伊健在《古惑仔》飾演陳浩南南南南哥都一樣出色,人紅自然歌也紅,例如《甘心替代你》……唉,擺明是「硬tag」入文,搵食艱難,大家見諒!其實取代原生app最重要的因素,不是那個app要比原生功能多十倍或美觀十倍,而是用起來要有原生的簡約、速度及穩定性之餘,還要彌補到原生的不足,用「金句王」模式簡單講就是「換完好似冇換,但又要多咗啲嘢」。撇開如地圖、郵件、訊息等這些最基本人人都知要用什麼app去取代的app不談(你不可能不知道Google Map、Whatsapp吧?),以下5個都是記者真心推薦,已經過長期實戰測試的結論,並非坊間單純湊夠數呃like搏share之作,包你用後會好甘心地被它們替代你本身的app,看後有用記得share給好友,要像《甘心替代你》首歌一樣冧人。
text – NamGor(ig:dd7nam

細細…細粒,不用吹雞,AV組NamGor(即係記者)幫到你!

5個比原生好用的iPhone App

Kaiboard(點擊下載
記者曾經是Android重度用家,自從「過檔」iPhone後一直依依不捨類似Android「LIME HD」那種能夠中英混打的鍵盤,直到Apple終於開放鍵盤給第三方廠商設計後,才終於等到了iOS最好用的中英混打鍵盤「Kaiboard」。記者試過不少第三方開發的鍵盤,均會遇上開app遲緩這個問題,但這款由香港人開發的Kaiboard卻不但沒有這問題,還可自創主題。最抵讚是它已支援3D Touch技術,可見開發者跟得夠貼!

不少朋友、model、同事都問何解我個鍵盤會是黑色,答案就是Kaiboard。假如付費支持這個app,還可下載自定義主題,好玩。

這個Macbook主題襯色就是自定義色。也能自定按鈕大細、關鍵字、一按複製及貼上等等,信我,下載試試就知好用。

Calendars by Readdle(點擊下載)
如果說所有原生app中令人最想替化的代表,首選一定是日曆(行事曆),就算Apple有多用力地令行事曆可以輕鬆結合其他原生app使用也好,行事曆都和Apple的原生地圖一樣令人搖頭。記者作為每日通告極多的傳媒工作者,更是需要完美水準的app不可。坦白說我已試過app store上7成的行事曆app,能夠長存的就只有Calendars by Readdle,它勝在快速、流暢、能和Gmail完美同步,免費版已非常夠用。

原生行事曆無法一版顯示所有event簡述,Calendars光是這點已經完勝。

內容延讀:
識一半當你贏!10對最貴價AIR JORDAN
《我的少女時代》徐太宇5大「永不過時」潮流ITEMS

Evernote(點擊下載
iPhone的原生記事本在iOS 9之後極為強大,結合6s的3D Touch技術甚至可以用來畫畫,能夠比原生更強的大概只有Evernote。這個老牌筆記本app本身有強大支援,所有檔案都會自動保留在自家雲端空間(類似iCloud),隨住更新後能夠記錄的已不單是文字。如果你用iPhone瀏覽網站時,見到喜愛的內容及文章,甚至可簡單靠iPhone本身的「分享」選項,直接將這些東西記錄在自己的Evernote帳戶。

Evernote是非常老牌電腦軟件,近年聲勢大不如前,不過仍屬最佳的文件管理app,值得一撐。
《我的少女時代》徐太宇5大「永不過時」潮流ITEMS

Google Photos(點擊下載
不少對科技界瞭解不多(或不想瞭解)的朋友,當用iPhone遇上「iCloud空間不足」的提示困擾時,都會問我有何解決辦法。作為iCloud的付費用家及重度Apple產品用家,記者的首選意見自然是月付$8去買iCloud解決。但是,若然你不想付費,又想儲存相片,同時又對儲存相片的品質沒有很高要求,無限空間的Google Photos就是代替iCloud的最佳方案。Google Photos的免費版已提供無限空間儲存相片,但所有相片都要求在1600萬像素以下,高於1600萬則會自動壓縮。然而,即使新出的6s也只有1200萬像,對於只用iPhone玩snapshot、selfie的輕度用家而言很足夠了。

Google Photos有「高質素」及「原始大小」兩種方法上傳相片,前者無限空間但會壓縮,後者要付款但保留相片質素。

Camera+(點擊下載
iPhone 4時代已經推出的老牌攝影App,當年上架首月即賺25萬美金,首創用音量鍵拍照連Apple都要照跟。介面和原生近乎一樣,但可以很方便地改變白平衡、快門、光圈、改變焦距等,對有一點要求的攝影愛好者來說,這是最佳代替品。不過6s用家注意,仍然是只有原生相機能夠拍出Live Photo及支援3D Touch技術。此外要留意這個app是收費的,價錢是$23。

有沒有關於香港的有趣盤點?

香港地從來不乏心靈熱點,香港不少地方均設立行刑場,正正是大部分屋邨興建時的前身,盤點香港猛鬼屋邨 ,信不信由你!不少朋友都喜歡想當年,香港懷舊小食 及這10款最愛夾糖是不少人的共同回憶,沒有高檔的食材,卻塑造出最難忘的味道。提到昔日蒲點,旺角絕對係大家留低最多腳毛嘅地方,千禧年代必去蒲點 ,你又去過幾多個呢?

有甚麼必學生活小智慧?

天氣時熱時凍,容易令人患上小感冒,唔想次次依靠藥物?可以試試這8招必學鼻塞穴位方法7大喉嚨痛舒緩方法。除了感冒外,生痱滋亦非常影響日常生活,坊間有各式各樣的解決痱滋方法,助你解決痛楚!

There are 3 comments

Add yours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