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大護髮油激鬥 抵買、潤澤、清爽

熱話

廣告

碧咸愛女情深,眾所皆知,早前就有報道指,碧咸一直不許老婆Victoria為愛女「哈七」Harper Seven修剪頭髮,誓保愛女長髮。留長髮當然沒問題,但要秀髮保持最佳狀態,護髮油怎能缺。今次找來6款護髮油進行測試,為你選出抵買、潤澤及清爽的「髮」寶。

text-Ivy Lai photo-Yin、Jacy

6大護髮油測試

 

測試方法:

1/以價錢除以容量,計算出抵買度。

2/取1泵分量的護髮油塗於髮尾上,對比使用前的髮絲,測試其潤澤度。

3/塗少護髮油在手背上,待3分鐘,然後印上發泡膠粒,觀察發泡膠粒的數目,以評估其清爽度。

(以5★為最高)

1. Check抵買度!

a/ Leonor Greyl Scalp Vitalizing Essential Oil $460/60ml (約$7.6/ml)

抵買度:★★★★

b/ Wella Professionals Wella Oil Reflections $321/100ml (約$3.2/ml)

抵買度:★★★1/2

c/ La Biosthetique Luxury Spa Oil $430/100ml ($4.3/ml)

抵買度:★★★★★

d/ Ma Cherie Hair Oil $72/60ml ($1.2/ml)

抵買度:★★★★★

e/ Kerastase Grand Cru Elixir Ultime Imperial Tea $490/125ml ($3.92/ml)

抵買度:★★★

f/ L’oreal Professionnel Mythic Oil-Classic $260/100ml ($2.6/ml)

抵買度:★★★★

 

內容延讀:
今季4大必跟韓星紅唇妝
6套萬聖節必看美劇

2. Check潤澤度!

a/ 頭髮明顯得到滋潤,乾旱問題不再,不過略嫌感覺過油。

b/ 輕微解決乾旱問題,能順滑髮絲,不過光澤感不足。

c/ 塗抹後,髮絲明顯光澤,順滑易梳,潤澤度不錯。

d/ 能令打結髮絲回復順滑,不過未能滋潤開叉、毛燥,潤澤度不太理想。

e/ 質感輕盈,能改善乾旱問題,惟有少許毛燥髮絲仍顯著。

f/ 一抹就能順滑髮絲,滋潤開叉乾早問題,潤澤度令人十分滿意。

 

內容延讀:
今季4大必跟韓星紅唇妝
6套萬聖節必看美劇

3. Check清爽度!

a/ 屬極潤之選,手背印上6粒發泡膠最多,感覺油膩,清爽度欠佳。

b/ 手背只印上2粒發泡膠粒,不油「立」,清爽表現理想。

c/ 質感如水般輕盈,只印有1粒發泡膠,全沒油膩感覺,清爽表現最佳。

d/ 手背印上4粒發泡膠粒,質感較「立」,清爽度有待改善。

e/ 不油不膩,用後感覺清爽,手背只印上2粒發泡膠粒,清爽度令人滿意。

f/ 清爽度表現不錯,只印上3粒發泡膠粒,用後感覺仍屬輕盈清爽。
學女星剪!3款大熱秋冬髮型
 

結果誕生!

總評:

a/ 價錢不算大眾化,質感屬比較油膩的款式,特別適合頭髮極乾旱的女士於秋冬天時使用,滋潤功效一流。

b/ 不追求髮絲光澤人士使用最佳,能修護損害較小的髮絲,回復順滑自然。

c/ 適合最「油」的人士使用,質感清爽輕盈,亦能修護髮絲,相信定能迎合愛清爽的男士。

d/ 價錢取勝,不用$100就能入手,用多了亦不覺心痛,想一試護髮油功效的學生們,不妨考慮一下。

e/ 品牌屬信心保證,價錢雖不算相宜,但潤澤與清爽度都令人滿意,值得投資。

f/ 雖然潤澤修護能力很好,但無損其清爽度,價錢亦合理,經常使用及長用之選。

護髮兼減壓!教你5招家中自製Hair Spa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a/ Leonor Greyl 尖沙咀Sogo百貨B1/F專櫃 3911 1022

b/ Hair Peace 尖沙咀彌敦道80號金鑾大廈2字樓全層 2770 8888

c/ La Biosthetique 金鐘太古廣場Harvey Nichols 3968 2517

d/ Mannings 銅鑼灣謝斐道517號地下B鋪 3591 1460

e/ Kerastase 指定專業髮廊 3180 1656

有沒有關於香港的有趣盤點?

香港地從來不乏心靈熱點,香港不少地方均設立行刑場,正正是大部分屋邨興建時的前身,盤點香港猛鬼屋邨 ,信不信由你!不少朋友都喜歡想當年,香港懷舊小食 及這10款最愛夾糖是不少人的共同回憶,沒有高檔的食材,卻塑造出最難忘的味道。提到昔日蒲點,旺角絕對係大家留低最多腳毛嘅地方,千禧年代必去蒲點 ,你又去過幾多個呢?

有甚麼必學生活小智慧?

天氣時熱時凍,容易令人患上小感冒,唔想次次依靠藥物?可以試試這8招必學鼻塞穴位方法7大喉嚨痛舒緩方法。除了感冒外,生痱滋亦非常影響日常生活,坊間有各式各樣的解決痱滋方法,助你解決痛楚!

There is 1 comment

Add yours
  1. 新Monday / 真實體驗!5招染髮護色

    […] 雖然明知染啡色頭髮最穩陣,但相信很多人也跟小編一樣,就是不甘平凡,誓要將頭髮染到「鬼五馬六」才心息。只不過愈誇張的髮色通常愈快褪色,尤其是漂染過的,最多捱兩星期就褪色成「MK金」,有如掉錢落咸水海般肉痛。因此,小編一直花了不少時間鑽研染髮護色之道,算是有少許心得,希望可以幫到閣下keep住一頭靚靚髮色,keep多一日得一日! […]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