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r Jordan 30週年 MJ空降上海賀壽

運動

廣告

我們都是Jordan,因為無論在任何界別, 我們每個人都受到Jordan的影響和啟發, 甚至連自己都不知道。「Air Jordan」, 1個革命性的概念、1個顛覆傳統的設計、 1個影響後世的詞語、1個經歷30年的全球文化演變。 30年,相信有關Jordan場內場外大大小小的題材都被發掘過, 各式各樣的致敬和慶祝都嘗試過, 那麼,Jordan Brand自己又會如何紀念這個重大日子? 大中華區的球迷可以於上海「Jordan House Of Flight」及 「Jordan Suite 23」找到答案。

text & photo – Lok(ig:loklokb1021

Jordan Suite 23 經典重現

要數本次旅程最令人期待的體驗,「Jordan Suite 23」內的「The Last Shot」必屬其一,因為大家早已在網上看過其他地區的示範,可以親身嘗試Jordan籃球生涯中最令人窒息的致勝投籃之一,如何不叫人興奮? 要實現這種「情景再現」,需要由LED畫面播出當年球場觀眾的注視,加上工作人員的真實防守,球迷就可以模仿MJ經典的「The First Shot」、「The Last Shot」或自創1個新的投籃動作,打造自己個性化的「Last Shot」,而且登記後還可以收到大會為你拍攝的影片,真正完全記錄自己的經典時刻。其實在現場觀眾的壓力下,要投入已經相當不容易,可以想像到當年Jordan的心理質素有多強。

Jordan House Of Flight 神之聖地

「Jordan Suite 23」以外另一重點場地就是「House Of Flight」,「House Of Flight」位於上海市黃浦區虎丘路14號,內裏每個展區和體驗環節都是為了讓大家置身於Jordan過往30年的傳奇故事之中。例如有由被喻為「體育界桂冠詩人」的著名攝影師Walter Iooss所拍攝的Jordan經典圖片展覽,首次在大中華地區集中展出;有本地藝術家Michael Lau為Jordan 30週年慶典而創作的繪畫藝術「Wall Of Jordan」,靈感源於消費者通過網路分享We Are Jordan故事的互動體驗專案;還有「Hall Of Greatness」陳列Jordan創新、系列產品,及體現Jordan Brand重要時刻的歷史故事和紀念品和「Jordan Brand運動員長廊」等等,真心必到聖地。

Jordan House Of Flight

地址:上海市黃浦區虎丘路14號

詳情及預約:www.jordan.com/30th

下頁睇Hall Of Greatness

內容延讀︰

15 A/W JORDAN BRAND 30周年 別注版STING PACK

碧咸都話正!全球得1隻「生死有命 富貴由天」紋身FIGURE曝光

Hall Of Greatness 神級陳列室

「House Of Flight」內亦有個別具特色的展區「Hall Of Greatness」,上面陳列着Air Jordan系列經典球鞋,這些球鞋都是Jordan征戰賽場的利器,代表着Jordan許多經典時刻,極之罕見,例如NIKE在1984年11月17日首次推出的原版Air Jordan 1,神級設計師Tinker Hatfield與Jordan之間合作的種種,不論你是否球迷,親臨此地絕對能夠更多理解那些偉大設計背後的歷史和故事。而且「House Of Flight」還設有零售店鋪,出售Jordan 30週年紀念產品。此外,現場還有可供拍照留念的Air Jordan 30週年照相館,球迷可以通過現場設備拍攝和獲得印有「WE ARE JORDAN」字樣的珍貴紀念照片,非常貼心。

Jordan 「DUAL TALK」 與神對話

參觀完「House Of Flight」及「Jordan Suite 23」,是時候到本次旅程的重點環節「DUAL TALK」,即是與神對話!「DUAL TALK」請來Jordan與Tinker Hatfield(下圖左)兩位巨匠進行1場傳奇級別的對話,更找來著名體育評論員Ahmad Rashad主持大局。在神面前,劉翔、李娜、藤原浩、陳建州夫婦、潘瑋柏、吳尊等跨界明星都化身成粉絲。對話時間不長,但親身目睹已經無憾了。

A:Ahmad Rashad M:Michael Jordan T:Tinker Hatfield

A:Tinker,Air Jordan系列今年已經30年了,作為這段旅途中重要的一員,你有怎樣的感受?

T:「我覺得我非常非常幸運,能夠見證Air Jordan系列的成長,能和Michael這麼多年一路走來,以及和那些為Jordan品牌注入心血的人們一起工作,是我的榮幸。」

A:對於這個品牌一直這麼受歡迎,你有沒有感到驚訝?

T:「我想沒有任何1個人會想到,我每天都非常驚訝,這確實是個傳奇。」

A:你和Michael首次一起工作的印象是怎樣的?

T:「我第1次進行Jordan鞋設計的時候,我覺得首先要了解Michael Jordan本人。他打球的一面大家都很了解,但我希望了解更多。我最早發現的是,Michael是個非常時尚的人,很有潮流觸覺,而且他對設計非常有感覺,這非常有助於我們開展工作。」

A:當這位最偉大的籃球運動員退役去追尋他第2最愛棒球時,你還記得當時的心情嗎?這對於Air Jordan系列有甚麼影響?

T:「我早就忘記白襪隊的事了,哈哈哈!當Michael第1次退役決定去打棒球時,我總是覺得他只是要休息一下。我不知道其他人是否同意我的觀點,但我覺得就是這樣,所以在他打棒球的時候,我還是繼續設計新的Air Jordan產品。」

A:但你是怎樣堅持下去的?

T:「我覺得即使他再也不打籃球了,他已經用自己的表現證明了自己是歷史上最偉大的球員之一。而且這個系列的設計在當時以及在體育圈外也十分流行,所以我想,為甚麼不繼續下去呢?」

A:Michael,再次來到中國,感覺如何?

M:「非常好,距離上次已經11年了,我感到非常高興。這麼多的球迷,對籃球那麼有熱情,我很享受和這裏熱情的球迷一起度過的時光。」

A:你認為自己對於籃球運動最重要的貢獻是甚麼?

M:「這個很難說,我覺得其中1個是我對籃球運動的熱情和熱愛。我希望我對籃球這種愛能一代代地傳承下去,而且不僅僅是針對打籃球的人;希望我愛籃球的方式,我為了這種熱愛而付出的努力能影響年輕一代。如果你真的熱愛某樣東西,你一定會用盡一切方法來做到最好,做得更好。不僅僅是籃球,生活中很多事情也是這個道理。我對籃球的熱愛幫助我達到生涯的巔峰,如果你也能像我愛籃球一樣熱愛自己的事業,你們也可以取得巨大成就。」

A:Michael,驚人的運動能力一直是你的特點,所以你對自己的球鞋有甚麼要求?

Tinker,你到底是如何為這個那麼強悍的人設計球鞋的?

T:「我只記得我們要專門加固他的鞋子,因為他不停地跟我說,鞋子又壞了,有時候半場就要換1雙新的。他其實也改變了大家通常設計鞋子的方式,因為他的鞋子在運動中承受了太多的壓力。我們因此了解到他是位非一般的球員,也逐漸學會如何處理其他球員的情况。」

M:「我想我們能成為好搭檔的其中1個原因是,我可以告訴他很多對提升鞋子性能的見解。因為我在突破以及做其他動作時都是很用力的,所以當我穿完測試鞋後,我總會反映給Tinker我的感受和建議,比如你應該在這裏加固,在那邊可以怎樣改進,這讓我們有更好的合作。從最初的Peter Moore(AJ 1和AJ 2設計師) 開始就是這樣,因為在和NIKE簽約前,我從來沒有穿過NIKE的鞋子,所以我需要讓他們了解我的需求。這些需求從來沒有改變過,我需要鞋子有出色的貼地感,外形修長,夠輕盈、夠靈敏,以及擁有出色的變向抓地能力。30年過去了,這些要求一直沒有改變過。」

A:現在籃球風靡全中國,你覺得中國籃球的現況如何?

M:「我覺得籃球在中國會發展得愈來愈好,姚明、易建聯和林書豪都表現得非常好,今後中國也會有更多的球員到NBA打球,我覺得這是個非常好的風氣,全球化對籃球本身也是很好的1件事,我非常看好中國。」

A:Air Jordan系列30週年,能夠請兩位談一談Air Jordan對你們兩位來說意味着甚麼?

M:「我覺得這個品牌表達了1個運動員試圖通過不同的方式影響他熱愛的運動,通過不同的產品來增加他的天賦。現在已經有30年的時間了,它和第一天相比已經有了巨大的進步和發展。我和Tinker Hatfield一直在做的是希望可以把技術創新不斷向前推進。從創新層面來說,我不知道30年後我們會到達1個怎樣的境界,但是一定會比現在好。我們一直希望我們的產品能做到的是,今天的球鞋永遠比昨天的好,但沒有明天的好。」

T:「確實像Michael剛才講的一樣,天賦可以贏得比賽的勝利,但要有好的團隊才可以贏得冠軍。在這30年裏,我一直在想的是,Michael Jordan領導他的球隊,讓所有人變得更好,從而贏得了6次的總冠軍。但其實他還領導着1個更大的團隊,在商業和設計的世界裏獲得冠軍,而我們都是這個團隊裏的一員。雖然這個團隊會更為複雜,但是運作的模式都是一樣的,我們都是共同努力的。」

There are 2 comments

Add yours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