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少】貪•念•品

熱話

廣告

【Sky Walker by e少】有很多人在外遊時,都喜歡順手拈來一些東西作紀念品,在飛機上,最常失竊的東西也真不少:商務艙方面,放在洗手間內供客人使用的潤手霜及放在餐盤上的精美鹽及胡椒瓶,都是失竊率頗高的物品;經濟客艙方面,毛氈、咖啡杯、茶匙,甚至耳機,都是非常受歡迎的「紀念品」,也有些極端的客人,將救生衣拿走作紀念,當然,這樣做是會被抓及罰款的,因為救生衣是逃生用品之一,絕對不能搬離機艙,切勿以身試法!

那麼,是否意味着剛才提起的潤手霜、鹽及胡椒瓶、毛氈、咖啡杯、茶匙等……都是可以拿走的呢?No!只是有時看到客人不太猖狂,1件半件東西,我們都會隻眼開隻眼閉來「詐-唔-知」……記住記住記住!我們只是「詐-唔-知」,而不是真的「唔知」,其實當我們收餐盤時、巡洗手間後,甚至路過你身旁的一刻,東西是誰拿走的,我們都心裏有數,只是不當面來把你踢爆而已……還有還有還有!假如你有心要拿走潤手霜、鹽及胡椒瓶、毛氈、咖啡杯、茶匙、耳機等東西作紀念,千萬別禮貌地先向我們問准,我們給你的答案可會是肯定的「No!」,然後你就親手將我們對你們「隻眼開隻眼閉」的機會都殺掉了……且慢!我並不是在建議大家偷偷地隨意拿走飛機上的東西作紀念,事實上,許多的航空公司,在情況許可之下,飛機上還是有些明信片、撲克牌、原子筆等東西,是可以送給大家的,問問友善的空服員(請注意,一定要找個友善的),有時反而會收到意想不到的東西,我的朋友就試過收到空服員送她自家航空公司的布襟章。

同一道理,入住人家的酒店,也不要隨意拿走人家的用品,當然我不是說沐浴露、肥皂、火柴盒等大家都有共識是可以拿走的東西啦,而是那些只供你在酒店內享用的物品。我相信酒店經常失竊的東西,應該是浴袍。很多時候,有提供浴袍的酒店,房間內明明有很多都西,例如毛巾、地氈、酒杯、電水壺、紙巾盒……但就偏偏只有浴袍有「溫馨提示」,那些提示的內容千變萬化,大抵有:假如你欣賞這件舒適的浴袍/If you cannot live without this bathrobe/謝謝你喜歡這件浴袍/如有興趣購買,請致電內線XX與我們的職員查詢/浴袍於精品店有售……有的更直接地標上價錢就是了,無非都是在告訴你:不要拿走!

由此可見,浴袍是相當「搶手」的酒店紀念品。坦白說,我也不止1次在別人的家中發現了酒店的浴袍,每次我看到,內心就會……(遠處傳來一把聲音:你唔俾人哋喺酒店買咩?)Sorry囉,當我小人之心。

近日,我入住的1所酒店,在房間的迷你吧檯前,看到1個「Souvenir List」,list內由床單、枕袋、各大小毛巾等布品(當然包括浴袍啦),到風筒、浴室磅、時鐘等電子產品,再到咖啡杯、長杯、小碟子等餐具,甚至細微到「小吃包裝盒,菜單封皮」及「放浴室用品的盤子」……基本上就是全房的用品,都羅列到那張「Souvenir List」上,可想而知,該酒店的失竊率,應該還是蠻高的,可見客人為的不止是「紀念」,而是「貪念」。

今期流行人物 #方東昇 10張對白cap圖攞去用
今時今日,紀念品這回事,拿出手機拍個照,放上面書跟大家分享哈哈哈過就好了,反正到最後還只不過是為擠迫的家居徒添1件佔位的「塵」列品,正所謂「本來無一物,何處……(遠處又傳來一把聲音:你唔俾我屋企有幾千呎大把位咩?)OK,你贏,係我屋企細啫,善哉善哉~

text-e少

e少簡介:飛了11年的空少,很喜歡這腳不踏實地的工作。畢業於香港浸會大學,主修寫作,曾任職網上報紙小編輯。2010年2月初推出首本著作《空中冇少爺》(亮光文化出版),不足1個月便要加印再版,同年再推出《空中冇少爺2--空服員不曉飛》,其後著作有《三萬呎高空上的奇人異事》及《我要飛高空3萬呎》。

有沒有關於香港的有趣盤點?

香港地從來不乏心靈熱點,香港不少地方均設立行刑場,正正是大部分屋邨興建時的前身,盤點香港猛鬼屋邨 ,信不信由你!不少朋友都喜歡想當年,香港懷舊小食 及這10款最愛夾糖是不少人的共同回憶,沒有高檔的食材,卻塑造出最難忘的味道。提到昔日蒲點,旺角絕對係大家留低最多腳毛嘅地方,千禧年代必去蒲點 ,你又去過幾多個呢?

有甚麼必學生活小智慧?

天氣時熱時凍,容易令人患上小感冒,唔想次次依靠藥物?可以試試這8招必學鼻塞穴位方法7大喉嚨痛舒緩方法。除了感冒外,生痱滋亦非常影響日常生活,坊間有各式各樣的解決痱滋方法,助你解決痛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