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麗雅】教你怎樣可以美美去運動

女生

廣告

【Liya美力說by王麗雅】當了這麼多年的模特兒,可以深刻了解到化妝成為習慣後,要素顏出門,就好像沒穿衣服要赤裸裸見人的害羞感覺,更別說要讓記者或粉絲拍照。那時的我不運動,又加上長期上妝,因此皮膚狀況不佳,怕自己氣色不好,輪廓不明顯,臉上斑點、痘疤、黑眼圈,總是覺得要有完整的底妝、長長的假睫毛,才是可以見人的Liya。

這幾年開始喜歡運動後,上了妝再去運動,流汗會覺得皮膚悶悶黏黏的,索性開始「偷懶」素顏去跑步,當然一開始素顏跑在戶外的街道上,還是有種在市區裸奔的害羞感,這時候適合跑步的運動帽子跟墨鏡就成為造型加分的實用配件,讓毛細孔在運動時不被彩妝粉底覆蓋,可以暢快標汗大呼吸。就這樣運動一陣子之後,發現膚質與氣色變得比較好,毛細孔堵塞和長粉刺的狀況也變少了。原來,有健康的生活習慣後,接下來就可以找回自信與健康的膚質,甚至連自己在鐵人賽游泳,戴着泳帽剛從水裏狼狽爬起的模樣,我也很樂意分享,因為這就是我。

當然也不會反對現在喜歡打扮得漂亮,化個亮麗妝容去運動的人,因為喜歡運動、健康生活永遠是值得鼓勵的,就跟跑馬拉松遇見角色扮演的變裝跑者一樣,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一套模式來實行自己喜歡的事情,進入運動的世界,我們都加倍的自由。

Tips

1. 平常運動基本上只擦平常洗完臉的保養乳液,外加運動遮陽帽與運動墨鏡;如果太陽很大時,會使用運動專用抗汗的防曬產品,結束後徹底清潔及加強保濕。

2. 如果拍攝運動專題照片,需要「美美」的運動,會使用簡單的遮瑕(本人長期鼻子過敏導致的黑眼圈或痘疤),稍微用刷子刷上一點點跟膚色接近的蜜粉與腮紅,加上防水眉筆和眼線睫毛膏,結束拍攝後,迅速確實卸妝與保養。

There is 1 comment

Add yours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