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少】卷紙上的藝術

Blogger

廣告

【Sky Walker by e少】「巡查」洗手間(俗稱「check廁所」),眾所周知,是我們空服員工作的一部分,也是很多同事討厭的職責之一。不過,大家還是會努力地「check廁所」的,除了是看看有沒有人偷偷在裏面做些「不應該的事情」(別誤會,我是指吸煙)外,無非是想大家在九霄雲外,有個愉快的如廁經驗。

飛機的洗手間,其實無異於1個公廁,而且還要男女共用,大家亦心知肚明,不是人人都有良好的使用習慣,某些人使用後,就是不沖水、地面鏡子洗手盆是濕漉漉的、廁紙亂丟一地、馬桶旁總是有些疑似因眼界不太準繩而留下來的黃色液體(甚至是便便!)、擦過屁股的廁紙放在抽屜裏……真的是要多恐怖有多恐怖,但,我們還是會耐心清理的啊,而且還要確保洗手間有廁紙供大家使用。
同事在「check廁所」後,都會慣性地在卷紙上摺個小三角(見圖a),除了讓用家較容易拉出廁紙外,也是1個給其他同事的訊息:「這個洗手間剛巡查過了。」亦同時告訴前輩:「我們沒有躲懶,這項厭惡性的工作,我都做了。」

大多的同事,都會很用心地「巡查」,有些還是別出心裁地處理那卷廁紙。摺小三角,看來不能彰顯那份用心,於是出現了高貴的立體菱形(見圖b);立體菱形似乎過於硬朗,於是出見了風琴式摺法的和扇(見圖c);和扇也不夠優雅,於是生出了1朵又似玫瑰又似小牡丹的花(見圖d);有花朵當然就會吸引到蝴蝶囉,於是飛來了1隻蝴蝶結(見圖e)。如是者,大家在卷紙上的造詣,就愈來愈高了。我真心覺得這是件很有心思的舉動,可是,有些同事,卷紙確是摺得搶眼,但洗手間內應有的物資沒有給填補,地面和鏡子在「巡查」過後,還是濕濕髒髒的,所謂「巡查」,就只是將全副心神放在卷紙上,企圖以這小技倆來瞞天過海,好在前輩前「邀功」。

別太天真了,卷紙就算雕出一條龍來,大家要的,也不過是踏踏實實的1個乾淨的洗手間,假如在1個物資充裕而又乾爽清潔的洗手間,同時看到1個別致的卷紙摺花,當然錦上添花,假如空有1個美麗的卷紙摺花而其他甚麼都不是,我心裏只會想到:「那個空服員在搞甚麼鬼?」再說,摺1個花式的廁紙花,每每需要3至6格的廁紙,給摺過的廁紙,坦白說,你會用嗎?這也實在太不環保了吧!而且而且而且!不是每位同事都有如此高的造詣,會做出如此巧奪天工的卷紙藝術,所以就別給別的同事那種被比下去的無形壓力了。
簡單就是美,用心打理好的洗手間,卷紙上1個小三角,就足夠了。

text-e少

e少簡介:

e少,飛了11年的空少,很喜歡這腳不踏實地的工作。畢業於香港浸會大學,主修寫作,曾任職網上報紙小編輯。2010年2月初推出首本著作《空中冇少爺》(亮光文化出版),不足1個月便要加印再版,同年再推出《空中冇少爺2--空服員不曉飛》,其後著作有《三萬呎高空上的奇人異事》及《我要飛高空3萬呎》。

Facebook:www.facebook.com/e.shao2010

內容延讀:

>10種旅行必帶的有用物品 !

>《男親女愛》DO姐着用解構

>重溫黃子華10大《男親女愛》金句

>12代同堂iPhone性能大比併

>高達 鐵血的孤兒 香港上陸注意

 

There are 3 comments

Add yours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