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烘焙妝!6步即變女神

熱話

廣告

網上的「騙案」層出不窮,太多女生光靠《美圖秀秀》、《美拍》、《美妝相機》等修圖Apps,將自己「升呢」變女神,難怪《17》 App的直播頓時猶如照妖鏡般將女神們打回原形,慘成一眾網民的恥笑對象!花生吃完,是時候教大家有如易容術的化妝秘技了,如果大家覺得早前「熱爆」網絡的小丑化妝法(Clown Contouring)難學難精的話,小記推薦化妝新手也能輕易handle的 烘焙妝 (Baking Makeup Technique),令你現實生活中也能保持「女神樣」!

text-Edelweiss (ig:lovedelweiss) photo-網上圖片

烘焙妝可以吃嗎?

烘焙妝當然不能吃(笑),所謂的烘焙是指在臉部塗上厚厚的遮瑕膏,再on top印上沾濕了的碎粉,等待5至10分鐘「烘焙」底妝,再掃走多餘的碎粉,令底妝品在烘焙過程中,透過肌膚的熱力,令妝容更細緻完美、貼服自然及持久不脫,更能在面頰塑造柔和明亮的妝效,難怪被喻為Contouring 2.0,很想立刻學吧?

內容延讀:
今季4大必跟韓星紅唇妝
3位不為人知的整容韓星
 

烘焙妝的5大修容效果

1. 提升遮瑕膏的遮瑕度,營造無瑕貼服的妝效。

2. 秒殺黑眼圈及大眼袋,「熊貓眼」救星。

3. 加強碎粉的定妝能力,令底妝持久、自然。

4. 打亮眼底及顴骨位置,締造明亮立體輪廓。

5. 利用深膚色1度的底妝品在腮骨位置製造陰影,呈現小顏效果。

事不宜遲,即學烘焙妝技巧!

小記親試烘焙妝遮黑眼圈

美容記者點評:「烘焙妝效果無庸置疑,修容度非常強勁,能修飾大小瑕疵,妝感亦不會過厚,妝效自然,而且全日也沒有脫妝,非常驚喜!可惜化烘焙妝需要的化妝品用量實在多得誇張,荷包隨時『肝硬化』!建議在拍照日子、特別將會或出席隆重埸合,才實戰一番。另外,在秋冬日子化烘焙妝,肌膚略嫌太乾,眼周容易出細紋,所以妝前保濕一定要做好!」

內容延讀:
今季4大必跟韓星紅唇妝
3位不為人知的整容韓星
 

6個貼士化出水潤底妝

1. 勤敷保濕面膜:除了可1星期於睡前敷2-3次保濕面膜,提升肌膚含水量外,妝前敷10至15分鐘保濕面膜,能令妝容更水潤貼服。

6大面部護膚油激鬥,哪款抵買、滋潤又滲透?
2. 善用護膚油:妝前以護膚油按摩面部,能滋潤乾燥的肌膚及軟化面部死皮,於乾燥脫皮的位置以沾有護膚油的化妝棉敷1至2分鐘更玟能輕易揉走死皮。

3. 保濕底霜:使用主打保濕效能的妝前底霜,撫平乾紋,令底妝水潤兼持久一整天。

4. 改用粉底液:雖然粉餅很方便,但秋冬應該使用滋潤度高的粉底液,選擇強調光澤感的粉底液,令底妝呈現水潤透亮感。

5. 升級粉底液:可以於粉底液中加入精華素,加強粉底的保濕度及滋潤度。

6. 手指輕按:利用手指的熱力,輕按鼻翼、眼周及虎紋等較為乾燥的位置,令底妝更為貼服,同時填補乾紋。

有沒有關於香港的有趣盤點?

香港地從來不乏心靈熱點,香港不少地方均設立行刑場,正正是大部分屋邨興建時的前身,盤點香港猛鬼屋邨 ,信不信由你!不少朋友都喜歡想當年,香港懷舊小食 及這10款最愛夾糖是不少人的共同回憶,沒有高檔的食材,卻塑造出最難忘的味道。提到昔日蒲點,旺角絕對係大家留低最多腳毛嘅地方,千禧年代必去蒲點 ,你又去過幾多個呢?

有甚麼必學生活小智慧?

天氣時熱時凍,容易令人患上小感冒,唔想次次依靠藥物?可以試試這8招必學鼻塞穴位方法7大喉嚨痛舒緩方法。除了感冒外,生痱滋亦非常影響日常生活,坊間有各式各樣的解決痱滋方法,助你解決痛楚!

There are 4 comments

Add yours
  1. 新Monday / 實用測試!4種化妝品污漬清潔法

    […] 化妝多年,試過無數次失手,輕則眼線畫出界,重則底妝不貼服,要重新化1次!不過,要數最慘不忍睹的莫過於化妝品弄髒心愛衣物,還要是白色難洗的便最心痛。此時,各位定必心急如焚,於網上「喪尋」化妝品污漬清潔方法。但網上方法五花八門,幾多成真?幾多成假?就待小記即時測試化妝品污漬清潔法的成效真偽! […]

  2. 新Monday / 速剪!最hit的4款韓星短髮

    […] Hit過半年的遮面女神髮型,今個秋冬會out,你不需要再捍衛一頭長髮,可以剪短了!In的將會是帶凌亂、蓬鬆的短髮,看韓國女星一窩蜂捲入短髮潮就知,剪短髮不再做女神?大錯特錯,錯到去谷底,相反,個個韓星短髮都變得更時尚,更入型入格,「人冇你有」的氣質大增,凸顯輪廓,找不到短髮的缺點。快剪!剪了不會輸! […]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