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loud 的問題

Blogger

廣告

【熱吻背後by健吾】健身教練語錄:「手電真係麻_煩。」

我:「吓!你而家先知?」

健:「係囉!忽然要check我電話,麻鬼煩。」

我:「啲女人實會話…」

健:「行得正企得正怕咩人check吖!但係有時,同啲客溝通嗰啲對話,佢又誤會。」

我:「咁又係,你成日都send你啲冇着衫自拍相俾我,我誤會都好正常嘅…」

健:「…」

*  *  *  *  *  *

全城因為iPhone而瘋狂,我的大學朋友H,也不例外。

朋友H晚上打電話給我,問:「如果你知道你老竇出面有另1個,你會如何做?」

其實可以如何做?如果有看過《熱吻背後》這個專欄的人都知道,我的長輩朋友有外遇,是很平常的事情。而當我們這一代的人發現長輩有外遇,每個人的處理手法都不一樣。根據我這個完全不科學的統計,我的朋友都傾向扮沒有事情發生。

H說:「唉!幫老竇搞他的iPhone,從iCloud 把照片傳到他的新手電時,就發現他有很多與別的女人的合照。」

H說的時候,沒有太多的語氣。「而且,那女的,好像比我還年輕。」H說:「我怕他被騙。」

有甚麼會被騙?年輕的女生和年長的長輩在一起,一定是為了真愛啦!難道是為了他的錢嗎?我答。

「別玩我啦!你看看他們的照片?」H把手電遞給我:「你說是不是真愛?」

唔…H的父親,和H有點相像,不是特別帥,也沒有很大魅力,H的擔心,分屬正常。但我又怎可以說真話?再好的朋友,這些時候,都不能說真話。

「你覺得我應該如何?」H問我。

如何?可以如何?你想怎麼樣?

「我在想,是不是應該跟他說,我知道他外面有女人?」H問我。

唔…有甚麼好處?這件事說出來,對誰有好處?

「我不知道。」H說:「從小到大,我都不知道父母是不是相愛的。但看到那個手電後,我終於知道,你寫的東西,有時候是對的。很多成年人走在一起,走着走着,大家慢慢不愛了,或許是因為錢(經濟理由)而在一起,真的一點也不容易。」

所以,我經常說,看到那些港男港女搞婚禮搞得像搞台慶一樣,把錢花光後就要重新打點自己的生活,為求那場「風光婚禮」,不少情侶都會順道把他們的愛情葬送下去,也許大家都把愛情,看得太輕。

「那我應該怎麼做?」H問我。

父親是你的,我可以說甚麼?你還是想想自己吧!

「對,我仍是單身,但我父親也叫媾到1個比我更年輕的女生。」H說。

我笑而不語。

text – 健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