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如風】連病的權利都沒有!

電視

廣告

【Trend’s Like Wind by杜如風】最近真的風塵僕僕、馬不停蹄地飛飛飛,為的,當然是全新一輯在TVB播放的旅遊節目。大家看旅遊節目時一定覺得:「嘩!做這份工一定好正啦,剩係吃喝玩樂就得喇!」當很多人以為是1份dream work的時候,我可以告訴大家,拍攝旅遊節目,跟自己去旅行,簡直是天國與地獄之別!

拍旅遊節目,因為拍攝的schedule實在太緊迫,而自己一向是周芷若個friend:身子弱(隨時會入醫院那種)!所以,其實剛剛去了東京拍攝,先拍2星期,然後回港6天,這6天內還有2天photo shooting,然後呢,趕稿囉、要盡量寫定不在港時的稿!然後呢,又要重新編寫過將會在書展推出的新書,然後呢,又再次執過行李,就再出發了!根本回港的那6天,沒有1秒是停下來的…⋯好,round 2,fight!其實打從第1 round的後半段拍攝,小妹已經開始作感冒,而且愈來愈嚴重…⋯心想:「唔好病呀!唔好病呀!病咗又拍唔到架喇!」幸好日本的感冒藥一向非常有效,所以我為了讓工作做好,打從第1 round的後半段開始,我已經每天吃定最強力的感冒藥去撐住自己的身體,每天吃、每天吃,吃到最後1天的拍攝為止。

雖說是一直用藥物控制住自己的病情,但始終敵不過因過度疲累而令免疫能力減低,滋生了機會讓細菌入侵!直至拍攝的第2 round,記得在第3天的早上,我的身體除了跟平日的發冷發熱一樣之外,全身還不停抖震!我將棉被當作披肩,化妝師迫我即時食件三文治,但很明顯看到我的手震到「栢金遜」一樣,不行了,要跟導演請假了!跟導演商量完後,他決定放我半天假,希望我能把握多點休息時間來回氣(因為還有漫漫長路要拍)!
那刻,小妹驚覺:「嘩!原來我呢期忙到連病嘅權利都冇!」太恐怖了!勞改一樣呀!亮起紅燈了!是時候放一個大假,還要好好調理好自己的身體,希望自己將來「回氣」可以回得快啲啦!

There is 1 comment

Add yours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