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競飛翔!2022杭州亞運會電競項目全面進場!

遊戲動漫

廣告

2017 電競 元年!亞洲奧林匹克理事會(OCA)與阿里體育於前天上午達成戰略合作伙伴關係,意味著電子競技(E-sports)正式成為正規比賽項目!除了把電競加入2017阿什哈巴德室內武道運動會、2018雅加達亞運會及2022 杭州亞運會,並有計劃將更多的電子競技納入2022 杭州亞運會正式比賽項目!

text:Adam | photo:網上圖片,RIOT Games,亞奧官網

2022杭州亞運會電競項目全面進場

 

電競比賽項目抬頭,從此再不是小眾玩意。

香港要跟上國際步伐就要加把勁!電競抬頭,興趣與職業層次分明,香港想要快馬加鞭跟上世界發展其實殊不簡單。其他亞洲地區例如台灣、南韓、中國各地和東南亞等地方政府及投資者視野深遠,投入資源開發電競市場。香港政府應以南韓這一成功例子作為借鑒,加強發展電競產業,完善配套。

&t=212s

各路球迷、機迷注意!《FIFA 2017》走進電競比賽!

在2017年4月7日,OCA已經接納電子競技進入2017 阿什哈巴德室內武道運動會,而比賽項目則以足球等體育類遊戲;MOBA(多人在線競技遊戲) 及RTS(即時戰略遊戲)等非體育類遊戲所組成,而這幾類項目都是WESG(世界電子競技運動會)的比賽項目。喜歡FIFA系列遊戲的朋友到時候可以留意收看。

全球觀看電競比賽人數,已超過NBA總冠軍賽!

網上及現場直播的觀看人次超越NBA總決賽,單單一場比賽可達3600萬人次收看,市場潛力龐大。

百貨應百客!不同種類的遊戲比賽項目,觀眾選擇多樣化。

不喜歡收看MOBA類遊戲?不要緊!電競項目多樣化,總有一款電競項目能滿足你的口味,例如FIFA 17,OverWatch…等。現時電競比賽走向多元化,相信日後會有更多的電競比賽設立直播,滿足大眾的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