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曆7月禁忌丨去Staycation的11個禁忌 入住記得敲門!

超自然

廣告

農曆7月禁忌丨呢期疫情關係,想出國旅行都成為了十分之困難的事。而疫情期間酒店Staycation也成為了新興活動,不少了放假都會去Staycation,享受一下「渡假」的感覺。不過踏入鬼月,去Staycation都有些禁忌要注意。

農曆7月禁忌丨去Staycation的11個禁忌 入住記得敲門!

1.入住請敲門

「入住請敲門」這個習俗相信就算未到鬼節,大家去住酒店時都會做的禮儀。其原因就是與房內的靈體打聲招呼,話俾對方聽自己將會入住,並且打攪到對方。而「敲三下門」就是最佳的方法,鬼月更加要記得做啦!

農曆7月禁忌
(圖片來源:ViuTV)

2.入房後開燈開電視

入到房後記住要令房間變得熱鬧而非十分冷清,所以入房之後都要第一時間插上房卡去開燈,以及打開電視,讓房間都變得熱鬧起來。另外都要去廁所沖廁,再把被子掀起,拍一拍枕頭,讓「好兄弟」知道有人入住。但切記不要立即將所有衣櫃及抽屜打開,要留一線空間給他們藏身。

農曆7月禁忌
(圖片來源:《入住請敲門》劇照)

3.長期開燈

一些酒店房不時都會留有夜燈,而該設計除了是讓房間不會進入完全黑暗,亦防止了靈體在全黑的狀態下出沒。另外打開一些燈亦能保持房間的陽氣,令到靈體都不會趁你瞓覺時候「趁虛而入」。

農曆7月禁忌
(圖片來源:《入住請敲門》劇照)

4.衫褲切勿掛起

「好兄弟」有機會透過你在房間中掛起的衣物而依附在其上面,所以在酒店房時最好不用將衫褲掛在衣櫃中,或是其他位置。而有些酒店的浴袍也是呈掛起的狀態,最好都避免穿著啦,不然可能會感受到前所未有的「陰涼感」。

5.鞋子切記亂放

如果將鞋子整齊地放於房間內,會吸引到靈體穿上並靠近你身邊,所以最好就是將鞋子都亂放在地上,呈散落或是一正一反的情況。亦都有人會用亂放鞋子去測試房間中有沒有靈體,如果第二朝見到鞋子變得整齊,咁就要小心啦!

6.避免入住尾房

酒店的尾房位國陽氣最弱,而且亦聚集了陰氣,吸引到唔少「好兄弟」聚集。所以酒店尾房一直都是入住率較低的房間,如果在入住時獲分配尾房的話,記得要求換房,以免自己晚上有一個「Bad Trip」啦!

農曆7月禁忌
(圖片來源:《入住請敲門》截圖)

7.浸浴並非好選擇!

相傳「鏡面」以及「水面」都是靈體出入的通道,如果在酒店浴缸中儲水進行浸浴的話,都有機會俾靈體有機可乘。雖然好多人都希望去得Staycation就一定要大浴缸浸浴,但係鬼月還是避免為妙!

8.小心房間有異味

正常房間在入住前都會經過清潔,但如果在入住後發現房間有異味,或者突然出現無法控制的靈異現象的話,有機會便是「好兄弟」給出的訊號,表示他們不想被騷擾,所以呢個時候最好都要求換房。

9.留意聖經是否打開

不少酒店都會放聖經在櫃桶中作為辟邪作用,不過通常都是合上的。如果入到房你見到聖經被打開過,咁就要小心啦,說不定房間中曾有事發生過,所以要靠打開聖經來鎮壓靈體。

農曆7月禁忌
(圖片來源:《 入住凶宅請敲門 》劇照)

10.切忌亂影相拍片

記錄生活當然是可以,但想影低間酒店房有幾靚的話,還是留待日間吧。晚上時份切忌亂影相同拍片,因為鏡頭有機會影到靈體攝鏡,到時張相多咗個「人」就唔好問點解啦!

農曆7月禁忌
(圖片來源:《鬼單眼》劇照)

11.床鋪不應太整齊

如果房間中有超過一張床而你又是單獨入住的話,切記將另一張床都整亂,告知靈體房間中唔係得你一個。不然的話整齊的床可能會吸引到靈體的注目,並以為床是你為對方準備,到時就真係「鬼同你瞓」了。

農曆7月禁忌
(圖片來源:《當你沉睡時》劇照)

圖片來源:劇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