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曆7月禁忌丨即睇鬼月的十大家居禁忌!

超自然

廣告

農曆7月禁忌丨踏入農歷7月,無論係信又好唔信又好,有一些禁忌是最好能夠避免,而當中在家居禁忌更是比較易會接觸到的範疇。即刻睇睇鬼月期間有啲咩家居禁忌係要去注意一下啦!

農曆7月禁忌丨即睇鬼月的十大家居禁忌!

1.不要室內開傘

雨傘是一種較易聚陰之物,而開傘又能夠遮擋陽光,成為了「好兄弟」最愛,令他們有機會躲在雨傘當中。另外「傘」字與「散」同音,在家居開傘亦有令「財散」以及「人散」的唔好意頭,所以都係避免在家中開傘為妙。

農曆7月禁忌
(圖片來源:《見鬼10》劇照)

2.不在窗邊或床頭掛風鈴

鈴鐺聲有招魂的作用,如果在窗邊或床頭放置風鈴的話,郁動時很有可能會招惹到鬼魂埋身,令到鬼魂都以為「被急call」。

農曆7月禁忌
(圖片來源:《當你沉睡時》劇照)

3.不要晚上曬衫

雖然晚上冇太陽,但都有唔少人會選擇在晚上曬衫。有指鬼魂愛依附在陰涼處或物品上,晚上的濕衣服正正就有機會令鬼魂依附在其上面,等你著時感到前所未有的「陰涼」。

4.筷子插碗上

傳統民俗習慣中,供奉的食物都會在中間插上一枝香。不過如果你在食飯時將筷子插在碗上的話,很容易會令鬼魂覺得你的食物便是供品,從而吸引到鬼魂埋身。

農曆7月禁忌
(圖片來源:《請和廢柴的我談戀愛》劇照)

5.晚上不敲打以及吹口哨

晚上敲打以及吹口哨同樣都會令好兄弟覺得你是在召喚他們,從而吸引他們去到你的身邊。

農曆7月禁忌
(圖片來源:《見鬼10》劇照)

6.唔好著全黑衫

雖然「一身黑」的裝扮十分有型,不過在鬼節著到一身黑的話,很容易就會吸引到靈體埋身。無論係居家定落街都好,千祈唔好著到一身黑!

農曆7月禁忌
(圖片來源:《蜘蛛俠》劇照)

7.避免出夜街

鬼月的晚上時份特別多「好兄弟」於街上遊盪,而這時「奶嘢」的機會亦會增加。所以在鬼月時份都避免在晚上出街,以免招惹到鬼魂的注目。

農曆7月禁忌
(圖片來源:《La La Land》劇照)

8.衣著避免太曝露

雖然香港地夏天濕熱係世界第一,但鬼月都避免在家中穿得太過曝露,尤其是熱愛赤膊的男性。人有3把火,而肩膀上正正有2把,衣著太曝露都會有機會令鬼魂去搵位拍熄你膊頭上的火,從而乘虛而入!

9.不要披頭散髮

女生如果在家中披頭散髮的話,很容易令一眾靈體認定你也是他們其中的一員,繼而吸引到他們入屋一同與你瞓覺。

農曆7月禁忌
(圖片來源:《貞子:咒殺KOL》劇照)

10.唔好亂影相

有時候分享生活都係一件經常發生之事,不過鏡頭具有拍攝到靈體的功能。尤其在鬼月時份,最好都係唔好亂咁影,廢時影到自己不想見到之物。

農曆7月禁忌
(圖片來源:《見鬼》劇照)

3類人要留意!

有台灣民俗學家柯柏成都指踏入7月,農曆10月份出生的人士要在該月份注意身體健康;另外屬虎人士因為是本命年的關係,外出開車時都要特別小心;屬豬人士則要小心與長輩以及老闆有機會發生口角,要特別注意!

圖片來源:劇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