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市傳說丨港鐵太子站詭異輪迴:「下一站太子..」

超自然

廣告

港鐵作為港人經常乘搭的交通工具,不時都會傳出一些鬧鬼傳聞。曾經有網民於討論區分享自己試過坐完一站太子站,不料又再次聽到「下一站太子」的廣播聲,而最靈異係成個車箱都冇人覺得有異常!

「下一站太子..」港鐵太子站都市傳說 太子上車 下站繼續太子..

有不少網民都曾分享過自己在太子站上車之後,然後廣播竟然再次響起「下一站太子」的訊號。而網民就懷疑自己進入了「太子站」的平行時空,又或者是出現「鬼擋牆」的現象,令列車去完太子站又再次返到去太子站。

太子站
(圖片來源:《掃毒2天地對決》劇照)
太子站
(圖片來源:MTR之今昔)

鬼擋牆現象

不少網民都稱自己有試過類似經歷,而太子站的經歷是最多。有網民就認為是「鬼擋牆」,或稱為「鬼遮眼」的現象。而該現象會令到受影響的人產生錯覺,從而令港鐵的乘客出現「下一站又係太子」的諗法。

太子站
(圖片來源:MTR之今昔)
太子站
(圖片來源:《掃毒2天地對決》劇照)

有「魔神仔」整蠱?

曾經有網民就分享自己曾在太子站開往深水埗站時,突然見到有幾個清朝時期的官員,而他們正抬著一座大轎在隧道中行過。其經歷令網民聯想起台灣的「魔神仔」。「魔神仔」會在山間或森林出現,而他們會捉弄人類並令他們迷失方向。太子站前身正正就是一條村落,令網民懷疑是否有「魔神仔」殘留於太子站,所以才會出現該種迷失的狀況。

太子站
(圖片來源:《紅衣小女孩》劇照)
太子站
(圖片來源:YouTube截圖)

係因為班次調整?

不過都有網民以最科學的方法解釋,指出其實會發生兩次到達太子站是因為班次調整,而有一班車要駛達太子站,所以原先車輛就先行駛開。所以該列車就要在太子站「兜圈」後再次回到太子站,所以就出現兩次「太子站」的廣播。不過該說法被YouTuber「Professor PowPow」攻破,查看列車行駛圖會發現太子站沒有多餘路軌讓列車能夠兜圈。

太子站
(圖片來源:港鐵)
太子站
(圖片來源:港鐵)
太子站
(圖片來源:YouTube@
Professor PowPow)

墮入結界?

結界這個說法相信大家都有聽講過,香港最出名的「結界事件」就是警員丁利華在西貢行山時墮入結界,最後神秘失蹤。有網民深信結界是滿佈全香港,而太子站會發生「無限輪迴」亦是因為乘客墮入結界當中。不過往往墮入結界後就難以短時間就再次出現,對於一站接一站的太子站,亦比較難說通。

太子站
(圖片來源:《失蹤》劇照)
太子站
(圖片來源:《失蹤》劇照)

至今仍有發生

雖然該事件已經發生於多年前,但其實近年短短續續都有發生類似的「太子站」事件,網民深信太子站並非如此簡單。亦有靈異體質的網民曾分享指太子站陰氣重重,每次經過都有會一種頭痛感覺,太子站的磁場相當怪異。

太子站
(圖片來源:《幽靈人間》劇照)

圖片來源:劇照,港鐵,MRT今昔,YouTube@ Professor PowP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