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埔猛鬼橋鬧鬼 Error親身力證猛鬼橋睇下有幾猛

超自然

廣告

1955年盂蘭節前夕,多間學校、九鐵員工(港鐵)及其親屬到大埔滘郊遊,突然遇到山洪暴發,大部分人走避不及更被沖走,最終造成百人死傷的慘劇。不少學生身首分離。場面慘不忍睹。自此大埔猛鬼橋的鬧鬼傳聞不斷。
大埔猛鬼橋
(圖片來源:YouTube@Mr. Atom 原子檔案)

位於松仔園鄰近大埔公路大埔滘段十四咪半的大埔猛鬼橋。有松仔園老居民曾表示該水務局派人在蓄水池興建水壩時,有數十名工人在蓄水池的下游游泳時,遇上山洪暴發而被淹沒,從此蓄水池便獲得猛鬼湖之稱。

大埔猛鬼橋
(圖片來源:香港工商日報)

事件發生於1955年8月28日盂蘭節前夕,當日多間學校、九鐵員工(即現今的港鐵)及其親屬趁著當日上午天氣好,便分別結伴到松仔園郊遊,更有部分人於猛鬼湖中暢泳。中午過後突然下起大雨。有農民接受訪問時表示當時松仔園猶如一條大河。當時部分在猛鬼湖游泳的人士,眼見天色有異樣都紛紛走到石橋下避雨,怎知道過了一段時間便發生山洪暴發,大量站在石橋下的遊人無法及時走避,洪水過於兇猛令所有的受害者失聲呼叫,最終全都被沖走。

據當時的報導指當時在橋底下避雨的20名未成年學生在意外中身亡,部分遺體更卡在石罅,有部分則沖上石灘。事發後有一名大埔圓洲仔農民在石灘上,發現3具已僵硬的遺體,他見狀立即報警求助。水警接獲求助有大量市民在松仔園失踨,便隨即進行大規模搜索所有的失踨者,當晚一共撈起28人,21人當場死亡,死者最大的只有20歲、最細僅14歲,事件中只有小部分人生還。當時多名死者被尋回時已經血肉模糊,就算未有被亂石撞擊,也有可能因高空跌落潭中而昏厥,因此出現了遺體如山的悲慘場面。

大埔猛鬼橋
(圖片來源:YouTube@Mr. Atom 原子檔案)

當時一名生還的姓鍾學生表示,在山洪暴發前,大概有30人集合前往游泳,由於該處有數個小池塘,他們打算到該處游泳,可是在抵達不久便下大雨,於是一眾學生便走到橋下暫避,但雨勢卻一直不減。大雨導致山洪暴發,洪水連沙石把在橋下的他們相繼被沖下山坑。鍾同學亦不能倖免,幸好途中他摸到一顆大樹並抱緊才能獲救。同場除學生外還有九鐵的員工及其親屬,他們都是因為在附近釣魚而不幸失蹤的4人,當中4人都是由家長帶領到松仔園旅行14-22歲的學童。

大埔猛鬼橋
(圖片來源:YouTube@Mr. Atom 原子檔案)

一名曾目擊學生被沖走的村民鍾伯向記者多年後表示,洪水到前已見水流很急,曾大聲呼叫他們盡快上岸,但最終眾人並沒有理會鍾伯呼籲,鍾伯最終更是目擊洪水一名接一名的把學生沖走。自此猛鬼橋傳出有冤魂會向路過車輛招手尋替死鬼的說法,該處亦成為交通黑點。

大埔猛鬼橋
(圖片來源:YouTube@睇真D)

2018年2月10日在猛鬼橋附近發生的嚴重交通事故,造成19人死亡、66人受傷。事源該名巴士車長疑因與巴士迷聊天而遲到開車,乘客感到不滿而指責車長。車長上車後一度拒開車門接載乘客,最終巴士更延遲了十分鐘開出。開車後車長不斷加快車速,在大埔公路上不斷以高速駛過多個彎位。巴士駛經大埔公路(馬料水段近大埔尾村)以超越巴士限速的時速75.6公里經過一個急彎,巴士車身嚴重向左傾側,右邊輪胎更已離開地面。巴士隨即向左側翻,並掃毀沿途了的燈柱,並撞毀大埔尾巴士站才停下,事後現場恐怖。

大埔猛鬼橋
(圖片來源:港識多史)

鄉公所找來法師進行超渡,並立碑悼念亡魂,亦令《怒水橋洪流肇禍記》成為香港最經典的鬧鬼傳說。

圖片來源:香港工商日報,YouTube, 港識多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