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威夷海底驚現神秘之路 科學家:傳說終於被認證!

超自然

廣告

傳說中擁有高度文明的亞特蘭提斯,一直都有科學家及神秘學家希望證實其存在。有人相信亞特蘭提斯是外星人存在的證據,又有人相信如此文明的發展程度是因高智慧的蜥蜴人打造,眾說紛紜。

夏威夷海底驚現神秘之路 科學家:傳說終於被認證!

亞特蘭提斯最早被提及是出現在古希臘哲學家柏拉圖的著作《對話錄》裡,該國度擁有比起當時其他國家擁有更高文明發展,而皙拉圖都描述:「亞特蘭提斯突然遭遇到地震和水災,不到一日一夜就完全沒入海底,成為希臘人海路遠行的阻礙。」,從此亞特蘭提斯就變成傳說,沒有再出現過。往後不少學者都希望能夠找到亞特蘭提斯存在過的證據,不過一直以來證據都不足以證明其真正在歷史上存在過。

夏威夷 亞特蘭提斯 亞特蘭提斯一直都是神話般存在
亞特蘭提斯一直都是神話般存在(圖片來源:《水行俠》劇照)
夏威夷 亞特蘭提斯
(圖片來源:《水行俠》劇照)

近日科學家在全世界最大的海洋保護區,位於夏威夷的帕帕哈瑙莫夸基亞國家海洋保護區(PMNM)進行海底火山調查時,利用無人海洋探測船鸚鵡螺號(Nautilus)探測Lili’uokalani火山,發現一條「黃磚路」。

亞特蘭提斯 近日在夏威夷海底發現一條「黃磚路」
近日在夏威夷海底發現一條「黃磚路」(圖片來源:YouTube@EVNautilus)
夏威夷 亞特蘭提斯 有學者相信是通往亞特蘭提斯的道路
有學者相信是通往亞特蘭提斯的道路(圖片來源:YouTube@EVNautilus)

科學家以《The Wizard of Oz》裡面的「黃磚路」作其稱呼,有科學家就認為該條道路可能是「通往亞特蘭提斯的道路」。不過都有學者指出,該道路很有可能是大自然產物,海底火山在多次爆發後產生的熱力及冷卻應力,就有可能造成這種裂縫。北愛爾蘭的巨人堤道(Giant’s Causeway) 上的六角形石柱便是由該現象產生的大自然產物。

夏威夷 亞特蘭提斯 北愛爾蘭的巨人堤道黃實都是大自然產物
北愛爾蘭的巨人堤道黃實都是大自然產物(圖片來源:YouTube@National Geographic)
夏威夷 亞特蘭提斯
(圖片來源:YouTube@National Geographic)

目前在世界上有不少地方都被認為是亞特蘭提斯的遺址,位於希臘的Crete、歐洲的Ireland以及美洲等等,都是被點名的「遺址」。到現今都未有一個確實科學證據顯示亞特蘭提斯確實存在,不過仍有不少神秘學家認為亞特蘭提斯與外星文明或蜥蜴人有關係。

夏威夷 亞特蘭提斯 有神秘學者深信其存在
有神秘學者深信其存在(圖片來源:《E.T》劇照)
夏威夷 亞特蘭提斯 認為與外星文明或蜥蜴人有關
認為與外星文明或蜥蜴人有關(圖片來源:《Marvel隊長》劇照)

圖片來源:劇照,YouTube@EVNautilus,YouTube@National Geograph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