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Tuber眾籌課金始祖?網民熱議「伍公子bomba係咪走得太前?」

網絡熱話

廣告

近年香港YouTuber、KOL都開始用不同渠道來增加收入,好像有YouTube會員制、Payme課金、開Patreon甚至發售個人商品、NFT等等。但其實早在香港YouTube界剛剛開始時,已有不同YouTuber試過不同方法來賺錢,但就被網民唾罵。近日就有網民在連登開post,指「當年伍公子bomba好無辜」!
YouTuber
(圖片來源:Facebook@試當真 Trial & Error)

香港電玩界YouTuber始祖之一伍公子,大約在10年前於Facebook上發文要求網民資助他$700用作買headset之用,當時就引來大量網民批評其行為就像「乞兒」一樣,伍公子更因此事被一眾網民稱為「伍乞兒」。

YouTuber
(圖片來源:Facebook@Loui5Ng 伍公子)

而另一香港YouTube Channel始祖Bomba就在2017年,於YouTube發佈了一套《星戀空》影片,觀眾需要付款$8港元才能收看。當年算是第一個實行直接收觀眾錢的YouTube Channel,但卻引來牽連大波,Bomba的主頻道及其他附屬頻道之後更一度停止發佈影片。

YouTuber
(圖片來源:Facebook@BOMBA)

而這一、兩年香港YouTuber除了開設會員制直接收觀眾錢,更會賣商品,好像試當真就將cap圖賣成NFT,網傳收入過千萬。連登討論區就有會員開post指「覺唔覺當年伍公子bomba好無辜」,引來過千正評,當中就有網民回應在香港不能走得太前,因為香港人心底十分守舊,而且愛槍打出頭鳥。各位讀者又有什麼看法呢?

YouTuber
(圖片來源:LIHKG討論區截圖)
YouTuber
(圖片來源:LIHKG討論區截圖)
YouTuber
(圖片來源:LIHKG討論區截圖)
YouTuber
(圖片來源:LIHKG討論區截圖)

試當真view數得番2萬?

YouTube頻道《試當真》2020年開始運作,有逾四十萬追蹤。不過過去半年成為惹火channel,有網民發現近月《試當真》新片view數大跌,更指跌至…詳情請看

試當真NFT事件?

網民狠批《試當真》忘卻初心,大不如前,首先早前《試當真》忽然宣布推出NFT產品,引起大量網民負評,之後游學修就上「混血肥仔」的節目回應時件

圖片來源:LIHKG討論區截圖、Facebook@Loui5Ng 伍公子、Facebook@BOMBA、Facebook@試當真 Trial & Err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