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大熱「真空散步」背後疑為集團式操作!素人係靠呢樣嘢賺錢?

網絡熱話

廣告

近日,日本突然開始流行一種「乳首散步」的文化,指以「真空」上圍的狀態出街,唔少素人透過這類影片在短期內爆紅,其風潮亦吹襲香港。不過就有YouTuber「叉雞」爆料,發現其實這類素人背後實際是集團式操控!

YouTube大熱「真空散步」影片背後疑為集團式操作!素人係靠呢樣嘢賺錢?

近日,日本吹起「ノーブラ散歩(No Bra散步/真空散步)」 風潮,一眾素人穿著淺色緊身衣物,並孭著斜孭袋於街上散步。影片看似平常,但其實這些少女均沒有穿著內衣,其「真空上圍」若隱若現相當吸睛。其中一位素人於今年8月尾創立的頻道,在短短2個星期就靠兩條「真空散步」影片收穫超過10萬位訂閱者及307萬觀看次數。

真空散步
(圖片來源:YouTube@ゆい散歩)
真空散步
(圖片來源:YouTube@ゆめはJKブランドが捨てられない)

YouTube只係第一步!?

不過YouTuber「叉雞」則針對該現象進行研究,發現這類影片的背後其實都有巨大陰謀。他留意到影片通常都會被YouTube作為「黃標」處理,所以在影片中間均沒有出現廣告,所以基本上整條影片都沒有盈利。但「叉雞」刖留意到這類影片下方資訊欄都會有一條連結前往Twitter,再於Twitter貼出付費網站作引流,其網站中所售賣的正正就是片段中少女的「自我安慰」影片,以此方式去賺取盈利。

真空散步
(圖片來源:Twitter截圖)

揭背後集團式操作

除此之外,「叉雞」更發現單單一位素人「YUI」就分別擁有8個不同相關頻道,並且支援多國語言,以此吸引外國人。而Twitter同樣設有日文及英文,揣測其背後是集團式操作。另外只要在YouTube上搜尋YUI名字後面的「ブランドが捨てられない」,就會發現有其他少女素人均以該名字作為頻道,並同樣是以「真空散步」為主題。只要上網搜尋的話,更會找到相閞集團的官方網站,當中就包括了YUI,所以確定了其素人背後其實是有集團,並一定不是素人。

真空散步
(圖片來源:YouTube@叉雞)

親身放蛇試真啲

「叉雞」其後都向集團申請了成為「散步系KOL」,並在email寫明自己是一名「嬌小玲瓏」、「剛畢業就失業」、「現在非常缺錢」的女大學生。結果極速引起集團注意,並邀請他進行一次線上面試。從其集團的行為來看,相信其集團背後是希望透過招攬一些年輕女性,然後從而要求對方拍攝「真空散步」和「自我安慰」的影片,從中賺取利潤。

真空散步
(圖片來源:YouTube@叉雞)
真空散步
(圖片來源:YouTube@叉雞)

香港都有份?

早前香港網紅素海霖Erena,亦都有拍了一條在尖沙嘴海傍真空遊街的影片,至少已有75萬人觀看。而她同樣有貼上自己的IG及Twitter,不過在未拍真空遊街影片前,Erena早就有開設個人onlyfans帳號,去拍攝不同大尺度的影片及照片,而用時下流行的「真空散步」,相信也是希望能夠吸引更多人觀看。

真空散步
(圖片來源:YouTube@Thisisshl 素小姐)

即睇原片啦~

圖片來源:YouTube@叉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