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綫TVB新聞出現靈異現象 網民化身偵探齊破案

網絡熱話

廣告

TVB電視城一直都存在著大大小小的靈異故事,不少明星都話自己「撞過嘢」。近日抖音上就有一段影片流傳,當中可見TVB在做新聞報導之時竟出現靈異現象,最後網民化身偵探齊齊破案「立大功」。

無綫TVB新聞出現靈異現象 網民化身偵探齊破案

一段TVB新聞片段流出,片段中可見在受訪者陸太身後突然出現一名女子,穿著粉紅色上衣的女子快速地經過鏡頭,不過最詭異之處是其女子竟然在跑了數步之後突然變成透明,然後在鏡頭的後方再次出現,引發人們猜想。

TVB新聞
(圖片來源:新聞截圖)
TVB新聞
(圖片來源:新聞截圖)

粉紅女子靈異真相

有網民就認為該名女子是一名時空穿越者,又有人指出因為錄影機的確能夠錄到不同世界之事物,所以該名女性為鬼怪都不足為奇。不過只要你細心看看片段的話,就會發現其實片段是經過剪輯,陸太在受訪過程的其中一段bite被剪去,再加上剪輯的特效,才會令該名女子看似是靈異現象。另一個有跡可尋的位便是在鏡頭後的小巴,在剪輯過後位置都明顯不同,可見其片段不足以是靈異片段。

TVB新聞
(圖片來源:新聞截圖)
TVB新聞
(圖片來源:新聞截圖)
TVB新聞 睇睇圖片都會見到後面的小巴明顯向前移動。
睇睇圖片都會見到後面的小巴明顯向前移動。(圖片來源:新聞截圖)

網民破案之後又再次引發起網民的好奇心,有網民就在猜想到底受訪者被剪輯的那一段bite到底是說了什麼說話,又有網民指其片段應該剪走不少,因為鏡頭後的環境和人事都在剪輯前後改變得十分之多。都有網民笑稱新聞片段是否在幫《金宵大廈2》作宣傳。不過其實TVB新聞片段中有人「憑空消失」都唔係第一次,曾經有新聞同樣有如此現象,一名男子在鏡頭處突然走著走著就「被消失」,相信同剪接同樣有關係。

TVB新聞 留意後方男子。
留意後方男子。(圖片來源:新聞截圖)
TVB新聞 行到鏡頭前。
行到鏡頭前。(圖片來源:新聞截圖)
TVB新聞 突然唔見人。
突然唔見人。(圖片來源:新聞截圖)

圖片來源:新聞截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