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州水浸】全球一半iPhone於此生產 Tim Cook心繫河南捐款救災

網絡熱話

廣告

【鄭州水浸】河南鄭州連日暴雨,在鄭州設有3個廠區、負責生產蘋果Apple)新iPhone的富士康據報亦受洪災影響。Apple行政總裁Tim Cook亦在微博發文表示心繫河南省,又承諾Apple將捐款支援當地的救援和重建工作。

撰文:阿希 |圖片:Twitter、Apple、微博

鄭州為iPhone生產主要地

富士康(鴻海)集團在鄭州設有3個廠區,分別是鄭州航空港廠區、經開區廠區、中牟縣廠區。據悉鄭州是Apple生產iPhone的主要基地,全球iPhone總產量有一半以上來自鄭州,規模超過90條生產線,約35萬名工人。在鄭州正經歷嚴重洪災之際,恐怕影響iPhone生產供應。

富士康:員工安全無虞

富士康其後發出聲明指:「針對鄭州水情,集團已於第一時間啟動應對機制,以保護同仁為首要原則,持續做好員工照護以及安全生產。目前鄭州園區內人員安全無虞,集團將視水情變化調整營運。」

另有報說指,雖然鄭州工廠的地位舉足輕重,富士康旗下還有深圳、成都、太原、天津、武漢等多個地區工廠。估計雖然可能影響iPhone13系列出貨時間,應該不會影響發布日期,Apple習慣9月份舉辦新品發布會,暫時還沒有Apple調整計劃的消息。

Tim Cook:心繫河南省

Tim Cook亦在微博發文表示:「我們心繫受到河南省強降雨影響的每個人以及在一線保護人們安全的救援人員,Apple 將捐款支援當地的救援和重建工作。」

(圖片來源:微博)
(圖片來源:微博)

今次已非Tim Cook近期首次就天災馳援,Tim Cook月中亦曾在Twitter上宣佈,將捐款協助德國、比利時等受到洪水災害影響的民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