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公開宇宙「黑洞」真實收錄聲音 網民:好恐怖…

網絡熱話

廣告

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一向致力於外太空的研究,而且亦不斷證明宇宙中除了地球之外,都有其他星球的存在。其出現亦令到人類文明邁進一大步。不過人類最想知道的,便是到底其他星球是否同樣適合人類居住,亦都想知道到底有沒有如同電影中有高文明「外星人」的存在。

NASA公開宇宙「黑洞」中真實收錄聲音 網民:好恐怖…

「木星」圖像公開!

在本月初,NASA公開「車輪星系」(Cartwheel galaxy)圖像,而在近日再用James Webb Telescope公開拍攝到的「木星」圖像。照片是採用望遠鏡上 「NIRCam」儀器的兩個濾光片組合而成。該儀器是一種用於檢測光的成像儀,專門用於研究恆星、行星和星系的形成方式與時間。

黑洞
(圖片來源:IG@NASA)

NASA提到James Webb Telescope太空望遠鏡看見木星微弱的光環,比起木星暗一百萬倍,而且還有兩個名為 Amalthea、Adrastea 的衛星在旁。木星作為太陽系中最大的行星,同時亦被認定是地球星空之中僅次於月亮、金星的「第三光亮行星」,NASA 認為透過今次望遠鏡的觀測,能夠更多幫助科學家們了解木星的內部生命。

黑洞
(圖片來源:IG@NASA)

宇宙「黑洞」真實收錄聲音

除了木星的圖像外,NASA近期亦公開了英仙座星系團的錄音片段,NASA先是指出外界普遍認為太空是「無聲狀態」,主要是因為多數空間都處於真空狀態,導致聲音無法傳播,不過黑洞發出的壓力波在星團的氣體當中會引起漣漪,進繼而能夠轉換為音符,而該音檔經過聲波處理化後,也轉變成人類耳仔可接收的頻率。

黑洞
(圖片來源:《星際啟示錄》劇照)

網民:好似恐怖電影音效

該「黑洞」音檔在網上都引起熱議,有網民認為同「Dubstep」的曲風類似,不過都有唔少網民聽完之後感到十分不舒服,其空洞感覺令到雙耳好似被「吸進黑洞」當中。有網民就建議用耳機去聆聽,其聲音會「恐怖無比」,堪比恐怖電影音效。

黑洞
(圖片來源:《星際啟示錄》劇照)

圖片來源:NASA,《星際啟示錄》劇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