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rgil Abloh病逝後誰掌LV男裝?英媒披露Kanye West有意接手 時尚界提出仲有一障礙

網絡熱話

廣告

Louis Vuitton男裝創意總監兼Off-White創辦人Virgil Abloh,上月底因為癌症病逝,與他極其老友的潮人Kanye West(現已改名YE)據報有意承接這個崗位,接手LV男裝創意總監。假若Kanye West加入LV的領軍行列,勢將震撼整個時尚界。但有時尚界人士提出,當中存在一大障礙。

撰文:Yin|圖片來源:IG@lvmh、IG@kimkardashian

Simon Boyle在英國傳媒的專欄披露了上述消息,這個由Kanye West接手Virgil Abloh位置的想法,本身是由這兩名老友想出來,而且是早在Virgil Abloh上月底病逝之前已經有。

消息人士指:「Kanye對Virgil的病逝感到震驚,因為他們作為老友多年,並且經常合作。他們擁有相似的眼光,而Kanye認為他欠了Virgil Abloh,要延續對方在LV的工作。」

(圖片來源:IG@lvmh)
(圖片來源:IG@lvmh)

Kanye West 跟Virgil Abloh 2009年結緣變老友

Kanye West和Virgil Abloh在2009年透過Fendi結識,Virgil Abloh翌年加入Kanye West旗下公司Donda,擔任創意總監,負責把Kanye West的創意化為真實;在2011年,Virgil Abloh也擔任過Kanye West 和 Jay-Z 首張合作專輯《Watch The Throne》的藝術總監。

受惠跟Virgil Abloh的老友關係,Kanye West過去曾經跟LV多次合作,為LV設計產品,也讓旗下Yeezy品牌跟LV聯乘。而Kanye West一對曾經在2008年格林美獎表演時穿過的Yeezy波鞋,今年4月便以超過港幣$1,300萬拍賣成交。

(圖片來源:IG@kimkardashian)
(圖片來源:IG@kimkardashian)

Kanye West 夠資格 但近年品牌合作成障礙

因此,Simon Boyle相信,假如要問誰人可以帶領LV繼續發光發亮,相信就是Kanye West。

不過,即使Kanye West夠資格,但仍然有障礙,因為他近年跟LV一大對手Kering集團的旗下品牌有不少合作,例如Balenciaga等等,所以時尚界部分人認為,繼承Virgil Abloh加入LV有可能只是Kanye West的一廂情願。

當然,世事無絕對,誰人將會接掌LV男裝,就讓我們拭目以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