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tern網上控訴做嘢太快被炒 IT公司俾壓力大學要求「Say Sorry」

網絡熱話

廣告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在辦公室遇到同事「扮工」,為求工作慢慢做,拖到每天都OT給老闆一個勤力的假象。相信有很多人覺得十分反智,明明能夠快手完工才是本事,但就被這些「扮工族」弄得自己是冗員一樣。近日有網民在連登討論區上投訴在intern期間,因為太早完全手上的工作玩手機而被公司解雇,事後公司更給壓力大學要求網民刪除帖文及道歉。

Intern網上控訴做嘢太快被炒

事源上月初這名網民在網上發文投訴指自己在實習其間負責一個app,死線為7月中,但事主只用了半個月時間就完成工作,之後辦工時間無所事事只好玩手機過日子,但就被公司發現及解雇,理由是就算上班時間完成了公司的工作,也不可以做私人事情。事後有網民指樓主不會「辦公室生存之道」,令到之後所有同事都要跟上樓主的工作速度,也有人指Intern就是要人學習「扮工」,笑問樓主何必要做太快。另外有其他網民對事主表示支持,認為能夠早早完工是本事,公司才是有問題的一方,討論中更爆出公司的名字。

intern
(圖片來源:LIHKG討論區截圖)
intern
(圖片來源:LIHKG討論區截圖)

IT公司俾壓力大學要求「Say Sorry」

本月初樓主再度發文,表示因為上一個「投訴」帖文,這一間IT公司給予事主大學壓力,透過大學向事主要求刪除上一帖文,而且要向他們道歉。事主就指這事令到他要和幾位教授見面,幸好教授們都十分好人,沒有為難事主,但是這一間公司就指如果事主不照做,就會採取法律行動。事主和網民都不明所意,因為事主只是講事實,不明白可以控告什麼,反而事主才應該控告對方。更有網民表示公司此舉太過「onX」,本身帖文都已經快要被人遺忘,反而公司卻再添一樁,實屬奇怪。

intern
(圖片來源:LIHKG討論區截圖)
intern
(圖片來源:LIHKG討論區截圖)

圖片來源:LIHKG討論區截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