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IG、Threads全球大死機! 周柏豪紅館現場疑被強制登出,慘!

網絡熱話

廣告

全球最大社交媒體Meta旗下的Facebook、 Instagram ,相關的即時通訊Messenger 以及新推廣的Threads在2024年3月5日香港時間晚上11點15分左右全球範疇集體大死機!

Facebook IG 全球死機!周柏豪身處紅館睇陳蕾 大文豪極懊惱

今次Meta死機之時正是陳蕾紅館尾場的高潮壓軸時刻,不少觀眾都隨歌站立起舞,唯有周柏豪在人海中低頭睇手機,懷疑與不少網友一樣被強制登出,極懊惱!

0
死機之時正是陳蕾紅館尾場的高潮壓軸時刻,不少觀眾都隨歌站立起舞,唯有周柏豪在人海中低頭睇手機,懷疑與不少網友一樣被強制登出,極懊惱!(圖片來源:東方新地)
0
到壓軸一刻,陳蕾在台上見到觀眾舉「多謝陳蕾」的手幅時,感到到哭了,但周柏豪仍在默默低頭,疑似撳手機⋯⋯(圖片來源:東方新地)
0
IG 和Facebook大約死機兩小時,隔了一晚,周柏豪在周三早上終於可以分享睇騷感受,開心晒!(圖片來源:周柏豪IG )

Meta死機!Elon Musk即時抽水!

一如以往,今次不少用戶即時登入X(前稱Twitter),不乏抽水Post:

0
Elon Musk轉發Meme圖(圖片來源:X)
0
(圖片來源:X)
0
安樂晒!(圖片來源:X)
0
(圖片來源:X)

2021年Facebook曾經死機歷時一整晚

Facebook 對上一次出事時還未改名做Meta,死機時間係新冠疫情其間2021年10月4日香港時間晚上,當時要等了半天在翌日早上才陸續恢復服務。 2021年出事時,facebook CEO 朱克伯格的身家一下子蒸發超過美金 $60億(港幣$468億),還需要為此向廣大用家道歉,但為甚麼會發生如此罕有的長時間全球大死機?有內部人員爆料,原因竟然也跟新冠疫情扯上關係。

【搞笑meme圖,請碌到最底】

facebook 宣佈:「很高興地報告,它們(fb、IG、WhatsApp等平台)現在已經再次上線。」不過,fb 官方並未交代確實的大死機原因。

有很多科技相關平台嘗試尋找出事原因。除了各方所指的 DNS 問題,著名網絡保安公司 CloudFlare 便指出,facebook 對 BGP (border gateway protocol,中文名稱:邊界閘道器協定) 進行一連串升級,結果卻讓旗下社交媒體通通從互聯網「消失」。簡單而言,BGP 是讓互網聯路由資訊進行交流,把人們帶往想去的網址,於是一旦 BGP 出錯,但便令相關網址無法前往。

facebook
facebook至今未正式交代大死機的原因。(圖片來源:Unsplash)

員工爆料技術員要跑去數據中心人手Reset系統

facebook 內部系統其實也同樣受到今次大死機影響,連 facebook 加州總部的拍卡系統都無法運作,有員工返公司不得其門而入,而員工之間也無法利用公司系統通訊。

根據外媒引述 facebook 內部人員透露,技術人員需要親自跑往數據中心,手動 reset (重新啟動)系統。

facebook
facebook故障甚至影響公司內部通訊。(圖片來源:Unsplash)

更有匿名職員上「外國連登」Reddit 爆料,今次反應遲緩得誇張,是因為新冠疫情令很多技術人員都改為 WFH ,只餘很少人親身在數據中心工作所致。

朱克伯格身家一夜蒸發美金逾$70億

facebook 業務近年越做越大,導致今次大死機的影響不限於網民無得用社交媒體,旗下的商務工具都同樣受影響。 faebook 自身股價單日急跌近 5%,朱克伯格身家蒸發超過美金 $70億,但仍有大約美金 $1210億,只是從全球富豪榜下跌了2位,降至第5 在微軟創辦人 Bill Gates 之後。

facebook
(圖片來源:網上截圖)

facebook 出事時,香港已經是深夜,對大眾的影響相對輕微。但影響較大的歐美網友,則齊齊湧往 facebook 死敵 Twitter 上,大力惡搞揶揄 facebook 及朱克伯格一番,令 #facebookdown 的 hashtag 登上熱門搜尋。

以下跟大家一同欣賞網友在Twitter上載的惡搞meme圖:

facebook
網友笑朱克伯格已經在搶修。(圖片來源:twitter)
facebook
朱克伯格的修理方法就是「求神拜佛」。(圖片來源:twitter)
facebook
早前風靡一時的跳舞送殯隊又為facebook而出現。(圖片來源:twitter)
facebook
有網友諷刺地指,facebook被移除的原因,是因為違反了facebook社群守則。(圖片來源:twitter)
facebook
《魷魚遊戲》也成為網友的取材。(圖片來源:twitter)
facebook
《魷魚遊戲》也成為網友的取材。(圖片來源:twitter)
facebook
網友笑稱,朱克伯格搶修被大量電線纏身。(圖片來源:twitter)
facebook
久違的《戇豆先生》也被用作今次惡搞材料。(圖片來源:twitter)

Instagram如何幫助IG帳號被盜用問題?

有鑑於Instagram帳號被盜用問題日益嚴重,Instagram官方日前推出「安全檢查(Security Checkup)」新功能,官方提出以下5個檢查小教學,讓用家可以…詳情請看

Instagram最強烈建議做什麼行動?

在Instagram帳號被盜用前題下,IG官方強烈建議啟用…詳情請看

圖片來源:Unsplash、twi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