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間醫院11同事「集體懷孕」 一切都係巧合?

網絡熱話

廣告

相信很多女性與身邊女性朋友相處久了都曾出現過「經期同步」現象,但「同步懷孕」應該聞所未聞。對於女性而言,懷孕的心情既是興奮期待又會擔心焦慮。如果在同一時間,身邊有同期懷孕的朋友可與自己一起分享心情和經驗必定是件幸福的事,若果身邊有10名朋友同一時間懷孕更是千年一遇的事。最近美國密蘇里州一家醫院出現11 名女醫護集體懷孕,其中2名護士的預產期在同一天,更巧合的是,這11名護士大多負責在婦產科工作。
懷孕
(圖片來源:Facebook@Liberty Hospital Birthing Center)

醫護「集體懷孕」點解?

位於美國密蘇里州利伯地市的利伯地醫院出現11名懷孕醫護包括10名護士及1名醫生同一時期懷孕,該院生育中心主任柯林接受當地媒體訪問坦言從未遇過。雖然大家都找不到集體懷孕的原因,但醫院內部就流傳指,可能是關院內的食水問題,故醫護間就流傳不要飲用院內食水,更加有有女同事開始自備水壺上班!

懷孕
(圖片來源:電影《十七個懷孕的少女》劇照)

實際上醫院的水並沒有問題,11名醫護也沒有同步生育的計劃,只是巧合地同時懷孕。當中該名懷孕醫生稱此情形在同一個部門內發生非常特別,雖然世事無絕對,但人數眾多確實讓人興奮。

懷孕
(圖片來源:電影《鹿鼎記》劇照)

事件就引起網民就紛紛留言:「應該查下院長先?」、「張相咁綠都未知咩事?」、「聖母瑪利亞!」,亦有網民認為醫護自備水壺不喝院內的水一事缺乏常識,雖然網民的推測及留言都好有創意,不過「集體懷孕」一事其實非常值得祝福!

懷孕
(圖片來源:LIHKG討論區)
懷孕
(圖片來源:LIHKG討論區)

儘管能同期懷孕原因不明,但懷孕的醫護對於今次巧合都非常高興,有人認為孩子差不多同時出生,代表一輩子跟彼此有連結。另外,身邊有這麼多女性可以同一時期經歷和分享心情並互相給予養胎建議,互相支持感覺很棒,讓整個懷孕過程更加放心。

懷孕
(圖片來源:TVB《BB來了》劇照)

圖片來源:Facebook@Liberty Hospital Birthing Center、TVB《BB來了》劇照、LIHKG討論區、電影《鹿鼎記》劇照、電影《十七個懷孕的少女》劇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