盤點香港6大不必要收費 網民嬲爆:點解自助落單都要收加一?

網絡熱話

廣告

香港地,百物皆貴,某些產品更加係貴得離晒譜。而當中最令人不憤的,便是香港地有很多收費都十分不必要,當中就包括大家都十分討厭的餐廳「加一服務費」。睇埋有邊6個收費是港人討厭,你又認唔認同啦!

盤點香港6大不必要收費 網民嬲爆:點解自助落單都要收加一?

1.加一服務費

「加一服務費」在香港相當盛行,無論是什麼行業都會出現該費用。但該費用其實並不會與「小費」一樣由服務員自己收入囊中,而只屬於老闆和商家的額外收入。而某些餐廳更是引入「自助下單系統」,幾乎由食之前到食完後,都無需員工服務,卻同樣被額外收取「加一服務費」。不少網民都嬲爆指:「自助落單無資格收加一!」

加一
(圖片來源:《夜香鴛鴦深水埗》劇照 )

2.信用卡年費

不少信用卡都會收取「年費」,每到特定時間一個不留神就被扣除幾百甚至上千的信用卡年費。而最多此一舉的是,信用卡年費是能夠透過網上或是電話去「豁免」,只要簡單一步就能豁免。對於一開始為何要收取該費用,都相當不解。當然,有某些信用卡門檻較高,一年內沒有消費夠指定金額,是無法豁免的。

加一
(圖片來源:《社內相親》劇照 )

3.網上購票手續費

近年網絡購票都相當普遍,無論是演唱會飛,抑或是戲飛,透過網上買都較為方便。不過一般網上購票,都會收取一筆手續費,而且手續費更是以逐張去計算。網民不解為何在同一套系統底下,買一張同買十張其分別在哪,而且網上購票更是節省了人力,為何仍需收取手續費。

加一
(圖片來源:《破壞之王》劇照)

4.酒樓中菜茶位

有去飲開茶或者食過中菜應該都知,很多酒樓都會收取「茶芥」費用,不少人認為該費用是「服務費」,但其實酒樓一早就有以另一方式收取服務費。即使自備茶水,都有機會被收取其費用。不過有時候唔食佢盤花生,可能都會退到呢個費用。

加一
(圖片來源:《古惑仔》劇照)

5.新樓回佣俾AA

在買新樓時,約定俗成都會俾經紀一份佣金,通常是樓價的2%-3%。但事實上,新樓的開發商已經在發展時預計了「佣金」,不解為何經紀公司不從樓價中扣除。而且隨著越高的樓價,經紀所抽成的部分亦越來越高。

加一
(圖片來源:《香港愛情故事》劇照 )

6.凍飲加3蚊

去餐廳食嘢,凍飲要加錢也是香港普遍的現象,而且有些餐廳更可能直接加超過3蚊。有網民建議其實將凍飲費直接加落套餐/飲品費中便好,這樣會令食客更為舒服,不會有太大的壓力。

加一
(圖片來源:《阿媽有咗第二個》劇照)

圖片來源:劇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