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長官成為中國遊客打卡目標 狂讚:像TVB的吳卓羲!

網絡熱話

廣告

香港地開關後,唔少中國遊客都已經用秒速的速度來到香港,並湧現在各大街頭,鬧市中的名店更是擠滿中國遊客排隊等候。繼早前「麥當勞道」成打卡熱點後,香港長官也成為了一眾中國遊客打卡的目標!

香港長官成為中國遊客打卡目標 狂讚:像TVB的吳卓羲!

除了「麥當勞道」以及TVB劇集《愛回家》大廈成為打卡熱點之後,警署、廉政公署、消防局等政府部門都成為了一眾大陸遊客的打卡熱點。而近日更是興起「香港長官」打卡,不少大陸人在街邊都會與香港不同階級的長官合照,更放上小紅書以及抖音分享。不過其實該風潮已經存在一段時間,不少大陸網紅都會同長官合照並放上抖音、小紅書。

香港長官
(圖片來源:抖音截圖)

長官工作勁威風

對於TVB劇集有熱愛的大陸遊客都有樣學樣,拍下這些長官工作時的片段,更會上前合照。在抖音上只要搜尋「香港阿Sir」,熱門三甲結果為「香港阿sir巡街」、「香港阿sir有多帥」、「香港阿sir霸氣喊話」。

香港長官
(圖片來源:抖音截圖)
香港長官
(圖片來源:抖音截圖)

網民大讚長官似吳卓羲!

亦有網民近日在小紅書上寫下:「呼~鼓起勇氣 與阿sir同框啦故地重遊,這次的驚喜是阿sir給的。白襯衣是不是leader呀 個子都超高!懷疑在香港考公第一要素是身高185以上吧」,Post出同長官的合照,大讚長官有型又靚仔。而且有網民都解釋指同長官合照的最大原因是「香港警察是TVB的回憶」,網民都十分認同,並指:「TVB感覺」、「TVB警察相關的電視劇對80、90後來說影響太深了,我至今還記得陀槍師姐的劇情」;另外有網友稱讚某位長官好似吳卓羲:「有吳卓羲的感覺了!」

香港長官
(圖片來源:劇照)

圖片來源:小紅書截圖,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