寵物店招牌被斥似靈堂破壞村內風水 即發生連環不幸事件?!

網絡熱話

廣告

雖說「風水命理,非精密科學,僅供參考」,不過仍然有不少人相信風水命理。早前,有網民於討論區分享新界某間寵物店的招牌被指似殯儀館靈堂破壞村內風水,導致整條村諸事不順,村民更出現身體問題?!

寵物店招牌 新界某間寵物店的招牌被指破壞村內風水。
新界某間寵物店的招牌被指破壞村內風水。(圖片來源:「殭屍先生」劇照)

寵物店招牌設計似殯儀館靈堂

有網民於討論區分享位於新界的某間寵物店近日被村民投訴新招牌的設計似殯儀館靈堂,導致村內陸續有人去世和病重,影響整村的風水。

寵物店招牌 該寵物店的舊招牌。
該寵物店的舊招牌。(圖片來源:新界某間寵物店的招牌)

該間寵物店已開業10多年,原本的舊招牌是有狗隻的圖案,再配搭綠色背景和紅色字的店鋪名稱。近日,店主希望店面煥然一新,因此更換招牌。該間寵物店的新招牌運用淺啡色作為底色,再配搭彩色的電話號碼和淺藍色的店鋪名稱。新招牌的邊緣以黃色的小圓圈包圍。

寵物店招牌 該寵物店新招牌。
該寵物店新招牌。(圖片來源:新界某間寵物店的招牌)

招牌令村內發生連環不幸事件

這設計被村民指「整個招牌設計類似殯儀館靈,嚴重破壞了本村風水」。村民亦指出「自從你造起招牌後,本村連接二人去世,多人病重;連對面xx村民也作出相關投訴。」。村民認為寵物店的新招牌破壞村內風水。

寵物店招牌
(圖片來源:《愛回家》截圖)

強逼換招牌發出公開信!

該村的村民亦有就此發出公開信給寵物店,並指「兩名村長及多名村民曾勸你修改設計,你也曾答應,但至今仍未見改善。我們已經失去耐性,你若再不處理,我們將會採取其他行動。」。村民藉此表達不滿和要求寵物店更換招牌設計,避免影響村內風水。

寵物店招牌 1
該村的村民發出公開信。(圖片來源:祠堂村告示)

該寵物店的店主與村民協商後,表示會更改顏色,並暫時用紅紙遮擋新招牌。

網民指「條村姓賴嘅?」

不少網民不認同新招牌似殯儀館靈堂,「邊間靈堂咁colourful」、「你自己個村名仲似靈堂啦」、「做乜x,賴得就賴」、「佢村口個牌似啲喎」、「笑死人,條村姓賴嘅?」。有網民認為村民投訴無理,指「圍村佬係咁上下架啦」、「圍沖村佬真係xx」。也有部分網民不相信風水,指「一個招牌攪掂你全村人咁x勁」、「咁迷信」、「法力無邊咁x勁,你咪擺返個神壇囉」、亦有網民猜測招牌只係煙幕,實質應該係事有蹺蹊。

寵物店招牌 網民評論
網民評論(圖片來源:LIHKG 討論區)

圖片來源:LIHKG 討論區, 萬國殯儀館, 祠堂村告示,「殭屍先生」劇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