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試辣招「1至100內有幾多個9?」3個求職者秒速答錯被out!

網絡熱話

廣告

成為一位社會新鮮人,在搵工路途上一定會經歷「面試」的環節,有時候都會遇上十分難的問題,一時三刻都唔知點答好。不過有一間公司就在求職者面試時,拋出一條難題,令唔少求職者都被秒out!

面試辣招「1至100內有幾多個9」3個求職者秒速答錯被out!

據報導指,有一間公司在出求職廣告時吸引唔少求職者,在經過一輪篩選後剩下4位求職者進行最終面試。最後關卡面試官突然拋出一條難題:「1至100內有幾多個9?」,並要求求職者立即回答。第一個求職者答「1」,立即淘汰;之後第二個求職者則回答「10」,但仍是錯誤;之後第3位求職者則回答「11」,面試官表示不錯並指出「99裡面有兩個9」,不過也是錯誤答案。

面試
(圖片來源:《神探伽利略》劇照)
面試
(圖片來源:《神探伽利略》劇照)

唯一答對問題的是一名年輕女性,她回答「20」,其後作出解釋指「1到89共有九個9、90到98則有九個9,單99就有兩個9,所以答案是二十個9」。面試官對於她的回答都感到滿意,並指很多人都以為問題很容易,卻因此而忽略了十位數當中的9。因為該名年輕女性的細心留意,所以決定錄取她。

面試
(圖片來源:《她很漂亮》劇照)

另一辣招「1至100內有幾多個7?」

亦有網民分享自己遇過類似問題,被面試官問道「1至100內有幾多個7?」,當時有求職者回答「91個」,解釋道:「7裡面一個7、14裡面2個7、21裡面3個7、以此類推,98裡面14個7,所以最後的答案就是1+2+3+……+14=91個」,最後因為該名求職者的邏輯清楚並且心思細密,所以決定錄取對方。

面試
(圖片來源:連登)

網民:面試會問呢啲?

如此難的邏輯性問題,有網民就質疑是否的確有公司會在面試時問該類型的問題,認為其問題難以在一時三刻得知該求職者的真實實力。亦有網民認為,問題其實沒有一個標準答案,如果計埋數字間的小數點的話,「9」可以無限延伸。

面試
(圖片來源:連登)

1至100內有幾多個9?

「1至100內有幾多個9?」,並要求求職者立即回答。第一個求職者答「1」,立即淘汰;之後…詳情請看

面試要考邏輯性問題?

如此難的邏輯性問題,有網民就質疑是否的確有公司會在面試時…詳情請看

圖片來源:劇照,連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