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登仔笑「米芝蓮」羽絨為港人公廁禦寒衣物!

網絡熱話

廣告

香港地溫差大都唔係第一日的事,很多時候一朝早凍住出街但去到晏就又會熱死,去到晚上又會再次變凍,實在係好難捉摸啊!而對住呢一種百變的天氣,要去襯衫都實屬不是一件易事啊。

連登仔笑「米芝蓮」羽絨為港人公廁禦寒衣物!

近日就有連登仔出post以「米芝蓮羽絨係咪香港人國服」為題,在網上引起一眾網民的熱討。其內文中post出一張羽絨服的照片,而因為該羽絨的外形一間間似足「米芝蓮」,所以被笑稱為「米芝蓮羽絨」,網民直稱港人「10度定20度都著呢件」。

羽絨
(圖片來源:UNIQLO)
羽絨
(圖片來源:UNIQLO)

中老年人最愛?!

有網民就直言「米芝蓮羽絨」係中年以及老年人最愛著用,有人則指出因為「輕便」的關係,所以唔少人都會穿著呢類服飾,再加上香港日夜溫差大的關係,穿脫這類超輕羽絨會較為方便。有網民則認為對穿搭沒有要求,這類羽絨的確最為方便。

羽絨
(圖片來源:連登)

米芝蓮羽絨重回潮流圈

不過都有人認為事主提及的「米芝蓮羽絨」其實可以著得型,在近年興起的潮流文化中,不少人都會穿著厚著的短款羽絨外套再加長褲,拉長整體的身材比例。一些品牌如The North Face、Human Made、Moncler、Comfy Outdoor Garment、Stone Island、C.P. Company等等都有推出這類Bomber款羽絨,在冬天襯衫都有新感覺。

羽絨 Stone Island
Stone Island(圖片來源:HBX)
羽絨 PAF
PAF(圖片來源:HBX)

UNIQLO羽絨有好處

只不過是某些平價國民品牌如UNIQLO、GU等等推出的輕量羽絨先會沒有cutting可言,但唔少人為了保暖,都選擇放棄穿搭而穿上這類平價羽絨去渡過寒凍,再加上UNIQLO的輕量羽絨收納相當方便,對於有土地問題的香港都有好處。不過事主都有反駁指:「我不嬲唔係批鬥曬所有羽絨,我係講緊我幅圖入面呢隻UNIQLO間到好多節嘅款」,不過有網民就指很多人為了輕便同廉價,都會傾向選擇UNIQLO。

羽絨
(圖片來源:《Blue Story》劇照)
羽絨
(圖片來源:《孤傭兵》劇照)

圖片來源:劇照,UNIQLO,HB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