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天鳳案丨TVB新聞小花麥詩敏淚目報導 一句「溫馨提示」引熱議

網絡熱話

廣告

蔡天鳳案丨近日,轟動全城的名媛蔡天鳳案仍在調查當中,對於Abby的前夫一家所做的罪行,令全港市民都認為他們十分冷血。而就連新聞主播在報導案情時,都難以不哽咽,其中一位新聞小花麥詩敏就因為眼泛淚光報導事件,而引起網民熱議。

蔡天鳳案丨TVB新聞小花麥詩敏淚目報導 一句「溫馨提示」引熱議

蔡天鳳案轟動全球,而香港亦是持續不斷地報導案件,目前蔡天鳳前夫鄺港智及其父母、兄長被捕,4人均不准保釋,而前夫鄺港智父親的情婦「容容」因為對蔡天鳳案知情不報,並協助鄺港智藏於月租約4萬元的凱旋門單位同樣被捕。

蔡天鳳案
(圖片來源:IG@xxabbyc)

報導時被發現眼濕濕

在2月27日TVB報出的新聞節目《香港早晨》中,新聞小花麥詩敏在報導事件期間多次眨眼,並疑似出現眼濕濕眼泛淚光的情況,該情況都旋即引起網民討論,有網民認為只要是正常人都會有同理心,所以眼泛淚光也是人之常情之事。但如果翻查麥詩敏以往的新聞報導中都可見,其實她都會時常眨眼以及有淚目,似乎是習慣。

蔡天鳳案
(圖片來源:新聞截圖)

「溫馨提示」舉動網民大讚

不過麥詩敏在報導蔡天鳳案時都有一個特別的舉動令網民大讚,便是她在報導事件前先加入「溫馨提示」,直言「提提大家喇!以下內容可能會令大家不安。」,呢一句VO並沒有字幕,相信是由麥詩敏自己加上去的。網民就大讚她並非只是一個讀稿機器,因為案情的恐怖程度而先率先提醒一眾觀眾。

蔡天鳳案
(圖片來源:新聞截圖)

讀錯中東呼吸綜合症就係佢!

畢業於香港科技大學工商管理系的麥詩敏,2015年便加入TVB新聞部。曾經在加入初期在報導泰國確診首宗中東呼吸綜合症時不慎讀成「中東呼吸中級綜合…呼吸中東..呼…中級呼吸….中東呼吸綜合症」,而引起網民熱議。之後於2016年TVB互動新聞台因技術故障而一度「停播」10分鐘,當時的主播亦是她。恢復畫面後有網民發現她疑似喊過而眼紅紅,其後開始備受網民關注。

蔡天鳳案
(圖片來源:新聞截圖)
蔡天鳳案
(圖片來源:新聞截圖)

蔡天鳳Abby Choi是誰?

蔡天鳳是本港名媛,活躍於時裝界,屢次登上知名雜誌,被形容為「新星」,Abby現任丈夫是譚仔「太子爺」…詳情請看

本案關鍵之一的何文田豪宅最終會由誰所得?

綜合傳媒報導,若然有足夠證據顯示Abby當初購買物業時,是用歸復信託(resulting trust)形式讓鄺父持有物業,而Abby未有表明有意放棄擁有該物業的權益,即使物業由前家翁名義登記,在法律上也不能獲得物業任何權益…詳情請看

圖片來源:新聞截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