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天鳳案丨台灣東森新聞激動報導案件 獨特觀點引熱議

網絡熱話

廣告

蔡天鳳案丨轟動全港的蔡天鳳案件,已經連全球各地都開始關注,就連英文地區同樣大肆報議這一宗由冷血前夫家庭所組織的心寒案件。而離香港不遠的台灣,東森新聞都報導了今次事件,仲一貫激動誇張的方式去報導。

蔡天鳳案丨台灣東森新聞激動報導案件 獨特觀點引熱議

蔡天鳳名媛案除了轟動全港,更驚動全球都爭相報導,而近在台灣的電視台東森電視,亦在旗下的東森新聞中的「關鍵時刻」時段中,以半小時時間去整合整單案件。由主持人劉寶傑以及一眾專家在現場分析案情,並為到案情都增添個人的見解。

蔡天鳳案
(圖片來源:YT@關鍵時刻)

台灣新聞「不專業」?

而「關鍵時刻」一向在報導專題時,都會以誇張以及激動的情緒報導,曾經都試過被轟「不專業」。以及持平性不足。而針對今次蔡天鳳案中,兩位主持人特意提到了前夫一家的公公「球哥」在非法場所結識的女子容容。

蔡天鳳案
(圖片來源:YT@關鍵時刻)

全因容容按開摩!?

在報導中提及為何前夫一家能夠在短短一日之內就識得將一個人體完美地完成分開,其最主要原因是「球哥」的情婦容容是從事按摩工作,所以她十分熟悉於人體的「關節位」,所以能夠為到前夫一家提供相關知識。而主持人亦認為球哥情婦之所以涉案,也是因為該理由。

蔡天鳳案
(圖片來源:YT@關鍵時刻)

香港作家嘲台灣新聞水平

該新聞一出,香港作家「向西村上春樹」就忍唔住出文指:「台灣媒體質素一向超班,大家可以見識一下東森新聞對疑兇情婦被捕有咩獨特見解。」,更嘲笑東森今次的專題不尊業,指「阿容容平時揼骨可能真係用鎚揼」、「不過容容按開嗰度好似無關節」。

蔡天鳳案
(圖片來源:FB@向西村上春樹)

網民:呢個節目成日吹水

而有香港網民睇完之後都笑指:「呢個節目啲人十有九都係癲嘅喎?講乜內容都係手舞足動七情上面」、「依個節目X吹成份好大」、「台灣呢啲時事節目,繪影繪聲,主持同嘉賓聲情並茂,激動誇張,幾有娛樂性。重」、「台灣真係新聞娛樂化嘅代表」。

睇片!

蔡天鳳Abby Choi是誰?

蔡天鳳是本港名媛,活躍於時裝界,屢次登上知名雜誌,被形容為「新星」,Abby現任丈夫是譚仔「太子爺」…詳情請看

本案關鍵之一的何文田豪宅最終會由誰所得?

綜合傳媒報導,若然有足夠證據顯示Abby當初購買物業時,是用歸復信託(resulting trust)形式讓鄺父持有物業,而Abby未有表明有意放棄擁有該物業的權益,即使物業由前家翁名義登記,在法律上也不能獲得物業任何權益…詳情請看

關鍵詞
蔡天鳳
圖片來源:FB@向西村上春樹,節目截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