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天鳳案丨加多利山豪宅最終擁有權蔡女父母成關鍵 未必由鄺球奪下!

網絡熱話

廣告

名媛蔡天鳳案是近期的城中熱話,市民對於Abby前夫一家的惡行都感到相當心寒。而本案關鍵之一的何文田豪宅加多利山,最終會由誰所得也成為了網民熱議的關鍵

蔡天鳳案丨加多利山豪宅最終擁有權蔡女父母成關鍵 未必由鄺球奪下!

涉事的何文田豪宅加多利山KADOORIA於2019年7月由蔡天鳳(Abby)以天價7,280萬買入,實用面積1,820平方呎,四房三套房單位,而註冊業主為蔡天鳳的前家翁(鄺父),當年每平方尺約4萬港元。該地段是不少名人、上流人士的聚居地,入住得都是非富則貴的大戶人家。據指,該物業早於同年10月已付清按揭。但有傳因Abby最近需要現金周轉,以蝕讓價6,800萬港元賣出。

蔡天鳳Instagram@xxabbyc 蔡天鳳 碎屍案加多利山
(圖片來源:Instagram@xxabbyc)

「掛名業主」會成最終受益人?

不少網民都猜測「掛名業主」將會成最終受益人,因此才有這宗悲劇發生。但實則在法律上,物業的名義擁有人不一定是權益擁有人,即是指物業的法定或名義擁有人未必會是最終擁人有,因為權益擁有人通常都會歸還於「支付真金白銀購入物業的人」,並以「歸復信託」或「法律構成信託」方式轉予物業的法定業主,因此,兩者不一定是同一人。

舉例說,某項物業以X的名義購買,但由Y付錢,而Y並沒有表明他有意放棄擁有該物業的權益,在此情況下,便可假定Y有意保留其權益,而X只能以「歸復信託」方式持有物業。如雙方均沒有表明是否有意擁有物業的權益,法律上便可推定以「法律構成信託」形式分配權益。

以上資料取自:familyclic

蔡女父母成關鍵人物!

綜合傳媒報導,若然有足夠證據顯示Abby當初購買物業時,是用歸復信託(resulting trust)形式讓鄺父持有物業,而Abby未有表明有意放棄擁有該物業的權益,即使物業由前家翁名義登記,在法律上也不能獲得物業任何權益。

加上若Abby生前未有立遺囑,與現任丈夫未有註冊正式結為夫妻,在子女未滿21歲情況下,Abby父母則可向法庭申辦遺產管理書,成為遺產管理人,只要提供相關證明如銀行紀錄等,則可向法院入稟提出訴訟,由法院決定此住宅物業權益歸屬哪一方。

但另一情況是,若鄺父能提供足夠證據指物業由Abby饋贈而非信託,或有證據證明Abby無意擁有物業權,或在沒足夠證據顯示鄺父只屬「掛名」業主的情況下,鄺父即使涉嫌謀殺、或被定罪,亦有機會繼續擁有該豪宅的業權。

原文刊於Sunday More

蔡天鳳Abby Choi是誰?

蔡天鳳是本港名媛,活躍於時裝界,屢次登上知名雜誌,被形容為「新星」,Abby現任丈夫是譚仔「太子爺」…詳情請看

本案關鍵之一的何文田豪宅最終會由誰所得?

綜合傳媒報導,若然有足夠證據顯示Abby當初購買物業時,是用歸復信託(resulting trust)形式讓鄺父持有物業,而Abby未有表明有意放棄擁有該物業的權益,即使物業由前家翁名義登記,在法律上也不能獲得物業任何權益…詳情請看

關鍵詞
蔡天鳳
圖片來源:IG@xxabby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