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業黑粉唔易做 幕後老闆竟是?

網絡熱話

廣告

娛樂圈出名勾心鬥角,「明星」和「黑粉」往往有著不可分割而又對立的關係。這個年代,大部分觀眾都「看臉」,若你顏值高,他們就會批評你的演技;若你演技好,他們就會批評你的人品、家人、朋友等等,總之為了針對抹黑明星,無所不用其極。但比起黑粉抹黑明星更震驚70億人類,原來黑粉是一種職業,而經紀公司更是幕後大老闆?
職業黑粉
(圖片來源:《她的私生活》劇照)
職業黑粉
(圖片來源:《所以我和黑粉結婚了》劇照)

職業黑粉原來一啲都唔容易

近日,一名曾經偽裝成黑粉的網友透露,要成為職業黑粉原來絕不容易。首先,你需要先觀看所有抹黑對象的劇集,然後總結「可抹黑」及「嘲笑」的要點,再配合劇集的截圖,在討論區發帖展開攻勢,最後投稿給微博營銷號和豆瓣娛樂小組等,盡量抹黑攻擊對象,令他的形象插水!另外,有一些經驗豐富的職業黑粉更是由經紀公司管理,發帖、點讚、留言等都會有提成。因此職業黑粉的老屎忽更專業,更容易有組織地攻陷一個明星,讓他永無翻身之日。換句說話,當明星的真是寧得罪小人,莫得罪黑粉!

職業黑粉
(圖片來源:《愛回家之開心速遞 》劇照)
職業黑粉
(圖片來源:《爆機自由仁》劇照)

有黑粉就無明星?

著名演員楊冪、唐嫣、張藝興等均是這群黑粉的受害人。「嘲羊區bot」就是張藝興的頭號黑粉,他擁有過百萬粉絲,每日都會廣傳張藝興的醜態視頻,有計劃地令觀眾對張藝興的評價大跌。在2020年3月,「嘲羊區bot」發表聲明,這個賬號已被操作官方微博的團隊以約62萬港元售出,消息一出大大吸引一些喜歡投機取巧的人入行,希望利用自己「所長」,賺取最大的利益,成為下一個「嘲羊區bot」!

職業黑粉 楊冪經常俾狙擊
楊冪經常俾狙擊(圖片來源:weibo@@杨幂)
職業黑粉 鞠婧祎都係其中一位經常被狙擊的藝人
鞠婧祎都係其中一位經常被狙擊的藝人(圖片來源:weibo@鞠婧祎)
職業黑粉 唐嫣都唔放過
唐嫣都唔放過(圖片來源:weibo@唐嫣)
職業黑粉
(圖片來源:《閉嘴!愛吧》劇照)
職業黑粉
(圖片來源:《求婚大作戰》劇照)

隨著職業黑粉人數的增加,藝人起訴黑粉的個案亦隨之上升。2020年,根據AIMAN中國娛樂數據顯示,娛樂圈較出名的明星黑粉數量多達百萬,導致很多當紅藝人都「難逃一劫」。面對豐厚利潤,同時亦可能陷入刑責之中,你又會否成為職業黑粉呢?

圖片來源:weibo@鞠婧祎,weibo@唐嫣,weibo@@杨幂,《她的私生活》劇照,《爆機自由仁》劇照,《所以我和黑粉結婚了》劇照,《愛回家之開心速遞 》劇照,閉嘴!愛吧》劇照,《求婚大作戰》劇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