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八卦是非多 打工仔分享最錯誤示範 港女同事周圍投訴 竟惹上最不能得罪的那一個

網絡熱話

廣告

職場總是充滿是非八卦,但打工仔如何講是非,向誰人講,都是一門職場求生的高深學問,甚至堪稱是一門藝術。一名打工仔網友便分享了同事的超級錯誤示範,不只得罪自己部門的上級和同事,令其他部門同事避之則吉,甚至連公司裡最不能得罪的人都惹到。

奇葩女同事 竟然周圍唱同Team同事

有打工仔在香港討論區發帖,分享一個女同事亂講是非的奇葩事跡。樓主寫道,這名女同事很奇怪,經常怪責同組同事不會主動關心她,又不滿資深同事沒有教導她,而她處理的手段竟然是前往其他部門,向別人大數自己部門同事的是非。

其他同事不知就裡,起初還信以為真,以為她真的受到欺凌,便出手幫忙。可是長貧難顧,其他同事其後也不勝其煩,前來樓主的部門詢問發生甚麼事,了解後便決定不再理會這名女同事,敦促她有問題應該找自己上級。

同事
(圖片來源:TVB劇集《愛回家》劇照)

女同事認為上級刻意刁難 對工作諸多推搪

原來女同事一直不滿自己的上級,認為對方刻意刁難,經常給予一些異常困難的工作給她,之前她試過表示不想做相關工作,上級也會配合,另行安排工作。

直到某一次,上級要她負責跟進一個Project,她又想拒絕,更大聲地說不想做。但上得山多終遇虎,上級這次忍無可忍,大聲回敬她:「你咁唔想做,你就唔好返工啦!」

同事
(圖片來源:TVB劇集《愛回家之開心速遞》劇照)

女同事被喝斥後死心不息 竟找老闆投訴

女同事一向習慣得到其他人遷就,聽到上級大聲喝斥,頓時呆了,返回座位後便哭起來。同組的其他同事之前被她講過不少壞話,自然也沒有安懷或是理會她,女同事便不得不「死死氣」地負責該個Project。

然而,女同事仍然未學乖,繼續她周圍講是非的做法,今次還打算找上老闆。當然,老闆豈有時間理會。老闆秘書事後向樓主披露,原來老闆不單止沒有理睬,叫她不要再為這種小事打搞他,還有不要再搞是非。

同事
(圖片來源:香港討論區截圖)

網友點睇?這個故事教訓大家…

有網友直言,這個女同事竟然是搵老闆投訴,是愚蠢之極;有人則笑言,這個故事教訓大家,千萬不能得罪老闆的秘書;也有網友認為,事件的最大問題其實是一直遲遲沒有把這名女同事炒掉。

同事
(圖片來源:香港討論區截圖)
同事
(圖片來源:香港討論區截圖)
同事
(圖片來源:香港討論區截圖)

撰文:Yin圖片來源:香港討論區截圖、TVB劇集《愛回家》及《愛回家之開心速遞》劇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