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來老闆不用員工加班都會被抱怨?老細唔易做!

網絡熱話

廣告

作為打工仔的員工,公司老闆不用你加班OT理應是值得高興的事,如果是做又三十六,不做又是三十六,那麼理應更加是一踏正放工時間就打卡走人,趕快放工休息或做自己的事才對。不過,最近在網上討論區有作為老闆的網民就發文指,他經營的是約有30名員工的小型企業,他公司一向提倡希望每個人能準時下班,不用OT的文化。不過原來此等理應是皆大歡喜的政策,原來暗地裏讓員工說嘴抱怨!

加班
(圖片來源:《大叔的愛》劇照)

被員工說小氣

這位網民經營的小型公司,他說從以前到現在都是希望每個人能準時下班,不是太急的事就不用趕著當天做完,一到下班時間,他都會說如果事情不急就可以下班。原來他一直以為是好的這個舉動,直至有次他親耳聽到有位不可能需要加班的行政同事在跟別的同事談天的過程中抱怨,說他不讓同事加班,每次夠鐘就催促他們走,那位同事還說:「有夠小氣,連加班費都不讓我們拿。」

加班
(圖片來源:《大叔的愛》劇照)
加班
(圖片來源:《大叔的愛》劇照)

原來係有人賴皮?

這位網民老闆感到既憤怒又委屈,因為他說如果有要到員工加班,他一定會付加班費,但他卻反過來說那位同事,說見過他有好幾次已經到下班時間還不走,反而在掃地、整理桌面、倒垃圾,一直在拖延時間做些無關痛癢的事,但這位網民老闆說都不追究,反而都仍然照舊算加班費給他。他最後不明所以,說原來提倡準時上下班的老闆也會被討厭,感到有點莫名奇妙。

加班
(圖片來源:《大叔的愛》劇照)

有其他網民回應說,超討厭這種加班算加班費的規定,要加班等如忙不完,更說多數人都不會喜歡加班。另外有網民說看過很多在位不做事,只為了騙加班費的下屬。

加班
(圖片來源:Dcard討論區截圖)

又有網民說樓主是良心老闆;笑問可否開除他讓他進去。另有網民說他自己是即使給加班費也不願意加班的人。

加班
(圖片來源:Dcard討論區截圖)

圖片來源:《大叔的愛》劇照、Dcard討論區截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