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理老闆望員工回贈人工 網民:「呢個行為同勒索有咩分別?」

網絡熱話

廣告

一個打工仔,每個月出糧都一定係最開心的日子。不過近日就有一位老闆指自己希望員工可以將其薪水「回贈」俾老闆,又問及網民其可能性係幾多,最後當然被網民指其居心何在,更轟事主「呢個行為同勒索有咩分別?」。

無理老闆望員工回贈人工 網民:「呢個行為同勒索有咩分別?」

一名台男早前於Dcard上面出post,指自己目前在一間台式飲品店做老闆,而店舖和器材的金錢都是由家人支付。他表示近日開始有經營困難的問題,直指自己有時候的銷量十分低迷,更指就快俾唔起員工的薪水。

老闆 一名老闆就指希望員工回捐人工。
一名老闆就指希望員工回捐人工。(圖片來源:Dcard截圖)
老闆 該老闆指自己近期的業績一直下跌。
該老闆指自己近期的業績一直下跌。(圖片來源:《愛回家》劇照)

而事主就指聽講有「薪水回捐」的制度,所以就與旗下的員工商量其方法,事主指等銷量再穩定時,就以加倍的形式奉還,不過兩位員工當然不同意,而事主就向網民詢問有什麼方法能夠令員工進行「薪水回捐」的動作。

老闆 員工當然不同意其說法。
員工當然不同意其說法。(圖片來源:YouTube@喬瑟夫 ChillSeph)
老闆 其老闆都以員工會失業去做理由。
其老闆都以員工會失業去做理由。(圖片來源:《愛回家》劇照)

網民對此都議論紛紛,認為事主不應該向用該方式向員工要求回捐薪水,認為其行為等同勒索。又有網民指如果自己老闆有該要求的話,一定會立即辭職處理。另外有網民認為事主用執笠就會令兩位失業去做原因,其行為同情緒勒索無異。

老闆 網民對事主的行為都怒插。
網民對事主的行為都怒插。(圖片來源:Dcard截圖)
老闆 更指事主勒索員工。
更指事主勒索員工。(圖片來源:Dcard截圖)

網民都為事主給出意見,認為其實只要向銀行借錢的話,都可以渡過難關。又有網民指其實事主可能都不太懂得如何經營店鋪,可以選擇直接關門大吉處理就可以。其老闆的行為令到網民都大感可怕,紛紛表示不希望自己遇上這類老闆。

老闆 更建議事主可以解散員工。
更建議事主可以解散員工。(圖片來源:Dcard截圖)
老闆 要求的確有夠無理的。
要求的確有夠無理的。(圖片來源:Dcard截圖)
老闆 網民不同意事主的做法。
網民不同意事主的做法。(圖片來源:Dcard截圖)

關鍵詞
老闆員工
圖片來源:Dcard截圖,YouTube@喬瑟夫 ChillSeph,《愛回家》劇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