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購波鞋總係收唔到貨?可能係途中遭人「落格」 被竊波鞋總額竟近$50萬

網絡熱話

廣告

網購越來越方便,波鞋友要買心頭好或熱炒item,如今都可以在全球搜羅。不過,當部分款式的波鞋越炒越貴,尤其是Nike,便引來不少人垂涎。就算做足防盜措施,但一樣防不勝防,因為賊人竟然就在物流商的貨倉之中,竊取了總值6萬美元(約47萬港元)的Nike波鞋。

撰文:Yin|圖片來源:IG@dhl_global、孟菲斯縣警官網截圖、Nike官網截圖

這宗案件發生在美國田納西州孟菲斯(Memphis),在著名速遞公司DHL工作的女子Chamon Davis,被揭發在所工作的貨倉內,對需要付運的波鞋做手腳。

(圖片來源:IG@dhl_global)
(圖片來源:IG@dhl_global)

網購貨品被疑犯改貼追蹤編號

Chamon Davis會列印一些重覆的追蹤貨單編號,貼到貨物上,令貨物送到她指定的地點,而不是原本買家的地址,藉此盜取波鞋。

Nike派員調查後揭發事件,Chamon Davis已經被捕及承認犯案。警方暫時起獲總值約1萬美元(約7.8萬港元)的貨物,但其餘貨物的去向未明。

暫時亦未能確定Chamon Davis犯案的時間有多久,以及Nike持續調查了多少時間。Chamon Davis將於月底上庭接受審訊。

(圖片來源:孟菲斯縣警官網截圖)
(圖片來源:孟菲斯縣警官網截圖)

網購波鞋失竊不罕見 往往成無頭公案

網購貨品在物流運送途中不翼而飛,對於波鞋友來說,相信並不是新鮮事,可惜就算買家投訴,事情往往都會變成「無頭公案」。

近至今年10月,Nike為萬聖節推出的SB Dunk Low Mummy,佛羅里達州一間鞋店所引入的整批貨,竟然可以在Nike貨倉往FedEx物流中心的途中不知所蹤,令鞋店被迫取消發售。

(圖片來源:Nike官網截圖)
(圖片來源:Nike官網截圖)

美國潮流資訊網站InputMag又指,過往不少熱門款式的Nike波鞋在物流運送途中失竊,包括與Off-White聯乘的Dunk Low、跟Travis Scott和Fragment聯乘的Air Jordan 1。

(圖片來源:nike官網截圖)
(圖片來源:nike官網截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