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高佐敦最貼身衣物有得買! 「籃球之神」親身著用內褲網上拍賣

網絡熱話

廣告

「籃球之神」米高佐敦(Michael Jordan)縱使退役多年,始終深受球迷關注,其產品一直是熱賣及炒賣對象,假如曾獲米高佐敦親自著用,價值更往往直線上升。海外一個拍賣網站便宣告,即將有一系列米高佐敦的衣物進行拍賣,竟然包括一條灰色內褲,而且是米高佐敦本人曾經穿過。
 
撰文:Yin|圖片來源:拍賣網站auction.lelands.com、Youtube@AndyFrasco

拍賣內褲來自米高佐敦保鑣 波神多次穿著

穿過的內褲竟然是拍賣品之一,相信大家聽到後的第一個想法,可能都和筆者一樣:「係咪呃人㗎?」原有物主的身份或許可以給大家不少的可靠度,所指的當然不是米高佐敦本人,而是接手這些物品的這個人,就是米高佐敦貼身保鑣John Michael Wozniak的家人。
 
假如看過早前的《Last Dance》紀錄片,相信對Wozniak這個名字不會陌生,他曾經任職警察,之後轉到NBA芝加哥公牛的主場當警衛,因為一次替米高佐敦泊車時意外弄破玻璃,從此跟米高佐敦結緣,當上對方的貼身保鑣。

Wozniak(右)跟米高佐敦的關係相當好。(圖片來源:Youtube@AndyFrasco)
Wozniak(右)跟米高佐敦的關係相當好。(圖片來源:Youtube@AndyFrasco)

Wozniak跟米高佐敦的關係相當好,擔任對方保鑣超過30年,即使Wozniak年老退休,仍獲米高佐敦繼續照顧,甚至一同亮相《Last Dance》紀錄片。二人老友鬼鬼,米高佐敦也特意把私人物品贈予Wozniak,以示謝意。

相關文章:

【高比拜仁追思會】米高佐敦(Michael Jordan)台上落淚大談與高比拜仁之間的兄弟情 「我視他為弟弟,我們無所不談!」

綜合外媒和NBA Twitter描述及拍賣網圖片,這條內褲曾經獲米高佐敦「使用多次」(heavily used),亦有多處甩線,褲頭標籤似是因為多次清洗而甩色。不過,內褲上面還釘上了寫有Wozniak名字的乾洗標籤,除了表示是米高佐敦贈予Wozniak,也顯示內褲經過清洗,沒有了米高佐敦的「原味」,可能會令一些追求「原汁原味」的收藏家失望。

(圖片來源:拍賣網lelands)
(圖片來源:拍賣網lelands)

這次拍賣的物品合共16組,包括西裝褸、長褸、運動衫、皮帶等,大多均以美金$500(約港幣$3,900)為底價,但始終以極為罕見的內褲最多人落標,至今已經最少有了11次出價,升至美金$1,299(約港幣$10,132),亦是當中暫時最高價的拍賣品。
 
米高佐敦的拍賣品目前正在auction.lelands.com接受竸投,至美東時間9月25日晚上10時結標。

(圖片來源:拍賣網lelands)
(圖片來源:拍賣網lelands)